首页 > > 15

三星電子宣布關閉7個中國銷售點 在華發展舉步維艱

2017-08-02
来源:環球網

   【環球科技綜合報道】據韓國news1通訊社8月2日報道,1日,三星電子相關人士宣布,三星將關閉在中國的7個銷售點,它們分別位於華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東北等地。分析認為,三星之所以作出這一決定,是因為雖然這些經銷點電視、冰箱等家電的銷售情況良好,但占比最重的智能手機銷量卻持續走低。

  三星表示,這一決定並非意在放棄在華銷售市場,而是將分散的經銷點統合為一,提高業務效率,縮減支出。這7家銷售點的工作人員將被重新安排,不會解雇。

 

  報道稱,三星電子在中國市場的發展舉步維艱。電視、冰箱、洗衣機等家電產品市場早已失去往日的活力,智能手機市場占有率近幾年持續下滑。市場調查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三星和LG在中國家電市場的占有率加起來還不到5%。

  為挽回智能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占有率,2017年三星電子推出Galaxy S8系列,但收效甚微。5月25日,Galaxy S8系列在華月售出約30萬部,銷售情況並不樂觀。三星電子今年二季度在華智能手機市場占有率僅為3%,同比下降4%,降至第6位。

  三星電子相關人員表示,中國是擁有56個民族,14億人口的大國,地域特征非常明顯。關閉7個銷售點的做法,事實上是不得不拋棄部分中國市場。由於對消費者沒有很深的理解和分析,恢複市場占有率依舊任重道遠。(實習編譯:張家敏 審稿:李婷婷)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