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外彙局:未對幾家企業開展內保外貸調查

2017-08-02
来源:國家外彙管理局網站

    

  目前,國家外彙管理局並未針對媒體報道中的幾家企業開展內保外貸業務調查,相關報道情況不實。

  國家外彙管理局積極支持包括銀行和企業在內的市場主體開展真實合規的內保外貸業務。

  同時,國家外彙管理局將會同其他金融監管部門加強金融市場 監管,指導金融機構加強內保外貸業務的合規管理和風險管理。嚴厲打擊虛假擔保和惡意擔保等違規行為,促進內保外貸業務的健康發展。

  【新聞背景】

  此前有外媒消息稱,外管局正在對安邦、海航、萬達、複星和浙江羅森內裏投資公司境外收購涉及的內保外貸情況進行檢查。檢查涉及該等公司境外並購的內保外貸業務是否存在虛假信息、虛增資產價值等,檢查並不意味著該等公司一定存在任何違規行為。

  【此前報道】

  國家外彙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關於對外直接投資的政策,我們也關注到,近日發改委和商務部等相關管理部門都作出了回應,支持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活動;支持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按照商業原則和國際慣例的對外投資。同時,有關部門將繼續關注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非理性對外投資傾向,防范對外投資風險,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

  外彙局對外投資外彙管理政策是一貫的、穩定的。我們將堅持幾個“不變”:始終堅持實施“走出去”的戰略不變,堅持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和“兩種資源”的方針不變,堅持支持合法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方向不變,堅持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中注意防范對外投資風險的原則不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