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聯通分別與騰訊阿裏成立運營中心 混改結果即將揭曉

2017-08-03
来源:腾讯科技

 

  關於中國聯通混改又有新消息了。據網上一份材料顯示,中國聯通近期已決定與騰訊、阿裏分別在廣東深圳成立中國聯通電子商務騰訊合作運營中心,在浙江杭州成立中國聯通電子商務阿裏合作運營中心。

  對此,騰訊科技也從聯通內部渠道求證得以確認。

 

  據了解,兩個中心歸屬中國聯通集團總部電子商務部,定位均為省級分公司部門級,采取垂直管理和屬地管理相結合的運營模式。業務管理、預算考核、投資立項等由集團總部負責,現場及日常管理分別由廣東、浙江分公司承擔。業務上,采取實現“一點運營,支撐全國”的互聯網經營模式。根據材料顯示,騰訊合作運營中心,人員編制暫定為34人(含正副職負責人各1人),今後根據發展規劃和業務實際開展情況動態調整。

  根據職能定位,騰訊合作運營中心內設T項目運營、渠道支撐兩個中心。T項目運營中心主要負責產品設計、生產運營、營銷策劃、充值業務合作、用戶價值提升、商務拓展等工作;渠道支撐中心主要負責技術研發、運營支撐、數據支撐等工作。

  阿裏合作運營中心,人員編制暫定為50人(含正副職負責人各1人),今後根據發展規劃和業務實際開展情況動態調整。

  根據職能定位,阿裏合作運營中心內設B2I2C研發、合作運營兩個中心。B2I2C研發中心主要負責平台技術研發、數據技術研發、客戶支撐等工作;合作運營中心主要負責與阿裏相關電商平台合作、充值業務合作、創新業務合作、日常支撐、稽核結算等工作。

  日前,中國聯通(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母公司聯通集團已獲得國家發改委對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方案的批複,聯通A股公司正與潛在投資者進行談判。

  自中國聯通參與混改試點以來,有關BAT三家入股的消息不斷。雖然聯通官方一再否認,但各自在業務的合作已順利開展。

 

  中國聯通與BAT聯合定制SIM卡:與騰訊聯合發行了大小王卡,與阿裏聯合推出了螞蟻寶卡和阿裏卡,與百度聯合推出大小神卡。

  目前,聯通A股仍處於停牌狀態。此番運營中心的成立,無疑在合作上更深入了一步,這也意味著距離中國聯通混改結果公布的日子越來越近。

  中國聯通混改進程

  什么是混改?

  國企混合所有制是指在國有控股的企業中加入民間(非官方)的資本,使得國企變成多方持股,但還是國家控股主導的企業,來參與市場競爭。

  目前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有三種方式:

  1、引入非國有資本參與國有企業改革

  2、引入非國有資本參與國有企業改革,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對發展潛力大、成長性好的非國有企業進行股權投資

  3、探索實行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員工持股主要采取增資擴股、出資新設等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