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經濟今季開局報捷 PMI創近3年半新高

2017-08-03
来源:巴士的报

  受惠中國經濟穩建,對海外需求上升,本港近水樓台也受惠。在出口量提高及新業務的帶動下,日經香港7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1.3,按月上升0.2個百分點,為近3年半以來最高。PMI已連續4個月高於50持平線,反映本港私人企業營商濟境持續改善,延續上季良好勢頭。

  資料圖片

  期內,上月增長動力主要來自產出同新業務,其中,新業務增長為近兩年半以來最高,而銷往內地的出口訂單的增幅,是自2014年2月以來最高。因工資增長放緩,私人企業成本通脹壓力溫和,導致銷售價格的升幅亦見減慢。

  雖然經營環境即使近月已經好轉,但企業對未來前景卻依然看淡。調查亦發現,業界憂慮美國加息、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競爭加劇等因素,因而對營商前景的信心低微,或限制經濟升勢的持續發展。

  資料圖片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Bernard Aw指,基於上季的利好升勢,香港私營經濟甫踏入第三季,進一步展示增長的實力。最新PMI數值創近3年半新高,反映企業在產出和新訂單兩方面,都有更高增長。其中,本港輸往內地的出口量進一步提升,這點尤其令人鼓舞,部分受惠於人民幣轉趨強勁。

  他表示,研究發現有企業未能按客戶需求增加而跟上訂單的步伐,在未來數月必須提高產能,招聘足夠人手,特別當目前薪資增長開始減慢的時候。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