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天瑞恏爆日腦炎 食環署加強滅蚊

2017-08-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一名住在天水圍天瑞恏的男子確診感染日本腦炎,是香港今年第4宗本地個案,亦是天瑞恏的第2宗個案。食環署昨早派人到恏內進行滅蚊工作。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近期大部分日本腦炎個案都集中在天水圍一帶,認為該區的感染風險已經提高,吁請市民加強防蚊。

  居民指公園及河邊多蚊

  最新確診感染日本腦炎的59歲男子屬長期病患者住在天瑞恏瑞豐樓,由於他未有外游紀錄,列為本地個案。昨日上午,一批穿著防護衣的食環署人員在天瑞恏附近的河道旁邊行人徑、巴士總站坑渠口及花槽噴灑滅蚊噴霧及清理垃圾。恏內的管理公司人員更換捕蚊貼及抽走水池的水,又將可能有積水的地方用膠紙封着。

  有天瑞恏居民說,公園很多蚊,擔心被蚊叮咬而患上日本腦炎,會在家里灑殺蟲水,有剛晨運完的居民說,河邊多蚊亦很多積水,見過屋苑有人滅蚊,但不常見,認為雨季應該要多做滅蚊工作。

  何栢良稱,近期天水圍的日本腦炎患者,多是在戶外休息時被蚊叮咬后感染,建議地區人士協助在人多聚集及蚊患較嚴重的地點,加裝防蚊燈,以減少蚊患。

  他指出,由於部分滋生蚊蟲的農地屬私人土地範圍,當局難以進入,令清除蚊蟲的難度增加。他建議當局考慮效法澳門及新加坡,修例容許政府人員,進入私人土地滅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