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續推動發展文化藝術

2017-08-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林鄭月娥参观全球水墨畫大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由藝育菁英基金會主辦的「全球水墨畫大展」昨日舉行祝捷會,慶祝大展成功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水墨藝術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而香港對兩岸三地的當代藝術發展有着承先啟后的影響。她又指,香港藝術館在擴建后,將會有更多空間展示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而西九文化區在未來幾年,區內主要場地將會相繼落成并啟用,將來亦會與不同機構一起推動文化藝術。

  祝捷會還邀請了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楊健等人出席。藝育菁英基金會主席方黃吉雯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大展開幕至今已有超過1萬人次入場參觀,相信隨着逐步發展,大展是有條件打造成為本地常規的藝術盛事及文化旅游項目,希望能藉此促進文化旅游,并提升香港在東方水墨界的國際地位,向世界展示中國水墨的魅力與文化軟實力。

  政府一向重視推廣水墨藝術

  林鄭月娥亦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展覽從兩岸四地以至五大洲的其他地區,徵集500幅水墨作品,充分表現中國的國粹立於世界,而中外文化交流為水墨藝術帶來新的內涵。她又指,政府一向致力發展水墨藝術,早於60年代,香港藝術館和它的前身已經開始推廣水墨藝術,藏品涵蓋傳統中國書畫、20世紀初嶺南畫派和60、70年代的新水墨藝術,以至當代水墨。她說,在香港藝術館擴建后,將會有更多空間展示本地藝術家的作品,未來亦希望與著名水墨藝術專家和策展人合作,促進水墨藝術的發展和交流。

  林鄭又說,西九文化區亦將鞏固香港的文化樞紐地位,在未來幾年,區內主要場地將會相繼落成并啟用,包括戲曲中心、藝術公園、自由空間、M+視覺文化博物館,以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她指,M+博物館將聚焦20和21世紀的視覺文化,當中包括當代水墨藝術,與香港藝術館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將來亦會與不同機構一起推動文化藝術。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