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墜機後受困逾1小時始救出 澳洲學駕機港青傷重不治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夢想衝上雲霄的本港20歲青年,趁暑假到澳洲學習駕駛小型飛機圓夢,但不幸於前日在墨爾本東南部失事墜機,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惜至昨日證實不治,客死異鄉,同機教練則情況穩定。由於事主為港超聯球隊傑志的球迷,傑志曾自發在Facebook貼文送上祝福,惜最後未能如願。入境處表示,正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跟進事件及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升大二前趁暑假圓飛天夢

  意外中墮機死亡青年張殷頌(20歲),洋名Nicholas,來自小康之家,是家中獨子,為虔誠基督徒,在本港一間大學就讀,暑假後升讀二年級,他在中學時已夢想成為飛機師,課餘常閱讀相關書本。上月初,他趁暑假前往澳洲參加駕駛小型飛機課程,計劃在本月7日返港。事主在上月中曾向好友表示,完成人生第一次的單獨飛行,感到非常開心,終於夢想成真,稍後更可領取牌照。

  面胸受傷及身上多處骨折

  事發在澳洲墨爾本東南部、離墨爾本市中心約47公里的北克萊德。前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40分,事主跟隨一名年約30歲教練駕駛一架Bristell FG小型飛機進行訓練,期間飛機失事墜落一個牧場內,當地警方接報後馬上派員到場拯救。現場消息稱,教練先被救出送院,事主則被困機內,救援人員花逾1小時才成功將他救出,其面部和胸部均受傷,身上有多處骨折,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最終在昨午傷重不治。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助家屬

  澳洲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消息稱事發時能見度低,當局暫時仍未得悉事故原因,相信調查需進行逾1星期。涉事飛行學校則表示,今日會派員到場協助警方調查,傷者家人及親友已即時飛抵澳洲的醫院探望,並一直陪伴在側。入境事務處發言人回應表示,接獲求助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了解及跟進個案,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並積極跟進個案。

  死者生前是港超聯球隊傑志的忠實球迷,傑志及其球迷在意外發生後,已組成一個群組,在Facebook上貼文,祝福他可以早日康復。傑志發言人指,會找幾位Nicholas喜愛的傑志球員,拍短片為他打氣,豈料驚聞噩耗,各人均悲傷不已。

  墨爾本飛行校由港人開辦

  據當地傳媒報道,事主是參加當地一間飛行學校開設的飛行學習課程,該校由香港人開辦,總部設在澳洲墨爾本,提供多種飛行訓練課桯,可在澳洲由飛行導師訓練學習駕駛小型飛機,課程結束前,若表現符合導師要求,會允許學員進行人生中第一次單獨飛行,導師只會留在地面觀察。學校昨晨在其Facebook專頁證實事件,並對事件表示深切關注,指已向學員家人提供全面協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