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生內地升大學增免入息審查資助

2017-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教育局昨日宣布,在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可於8月4日至10月3日期間申請2017/18學年「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計劃)下新增每年5000港元的免入息審查資助。

  即日起至10月初接受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說,免入息審查資助是實踐優質教育的優先措施之一,目的為優化原有的資助計劃,幫助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3322」的成績或已通過「香港副學位畢業生升讀華僑大學銜接學位課程試行計劃」前往內地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

  據介紹,資助計劃於2014年7月推出,透過經入息審查的方式,為於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資助(經入息審查資助)。在2017至2018學年,指定內地院校的數目有156間。

  通過入息審查年資助1.5萬

  教育局強調,新優化措施推出后,資助計劃由2017/18學年開始包括兩種資助方式,一是經入息審查資助,每名通過入息審查的合資格學生可視乎需要每年獲15000港元的全額資助,或7500港元的半額資助;二是免入息審查資助,每名合資格學生可獲每年5000港元的定額資助。

  教育局亦強調,以上兩種資助方式不能同時享有,即合資格學生每學年只能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