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富商失踪11年 流落東莞街頭 終一家團聚

2017-08-05
来源:橙新闻

  義工在東莞街頭發現陳志健。網上圖片

  【橙訊】失蹤11年的香港商人陳志健,日前在深圳一班「讓愛回家」義工隊及兩地政府協助下,終於核準身份,重回香港的妻兒身邊,開始新的生活。唯其妻子對丈夫當年為何突然失蹤,拒絕向傳媒透過內情。

  「讓愛回家」的義工張世偉表示,年初在東莞鳳崗鎮救助一名流浪漢,經查證身份後,近日才確認他竟是失蹤已久、10多年前奔走深圳及香港兩地經商的香港富商陳志健。

  張世偉表示,最初接觸陳志健時,知他不喜與人交流,已流浪10年,以垃圾桶為家,餓了就在垃圾桶找食物;與一般流浪者不同,陳志健很沉穩,有禮貌,不過就是不開口與義工講話,只寫了個人訊息給義工,「當時他的肚子很大,,眼口都斜了,他之前應是生過重病。」

  讓愛回家義工隊在珠三角一帶協尋失蹤人士。圖:讓愛回家

  家屬拒透露失蹤原因

  上月30日,確認陳志健是香港人後,義工就將陳帶到深圳羅湖海關派出所,並由羅湖警方與香港警方溝通,核準指紋等個人訊息後,香港警方找到陳志健妻子楊小姐,終使一家團聚。

  楊小姐表示,她與陳於1991年結婚,育有兩個兒子,住在灣仔區。當年丈夫在深港兩地經商,生意發展順利,但2006年大兒子生日當天,丈夫突然失聯,甚至2010年丈夫母親離世,丈夫也未出現,她也帶同兩個兒子到昆明生活,「我一直認為,這麽多年了,他沒有和家人聯繫,以為他早已經不在人間了,沒想到會流浪在街頭。」

  據義工表示,陳志健及楊小姐透過視象通話,見面一剎那,兩人都哭了。而內地媒體曾經嘗試聯絡楊小姐,追問陳志健有否提及當年失聯的原因,惟楊小姐拒絕接受探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