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劉怡翔:推動綠色金融發展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港府大力推動發展金融科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亦發表網誌表示另一工作重點是發展綠色金融,期望透過政府的參與,能更有效地促進業界投入與低碳、可持續發展或抵禦氣候變化有關的項目的投融資活動。

  港有發展綠色金融條件

  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亦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擁有完善的法律及監管制度、成熟的資本市場及穩健的市場基建,並匯聚金融中介機構和人才,擁有獨特的條件和優勢發展成為區內首要的綠色金融中心。這些絕對有助香港開拓債券和項目融資市場,更可以促進私募基金、資產管理、保險和會計等專業的發展,增加就業機會。因此,今屆政府會落力與各方商討,大力推廣,希望能夠引起香港金融界關注,以促進業界發行或設計更多這方面的融資產品,同時政府正研究如何直接參與,壯大綠色金融的規模,才能吸引更多投資者。

  綠色經濟成為趨勢

  近年,世界各國都在積極發展「綠色」經濟,其中英國倫敦更是推出不少「綠色」項目,包括成立綠色氣候基金、設立綠色投資銀行、以至發行綠色債券等。而內地近年在這些方面的發展也是極為蓬勃,人行去年發布報告指,在2020年前,中國城市在低碳建築、綠色交通、清潔能源方面預計有6.6萬億元人民幣的投資機會,然而政府財政只能滿足10%至15%的投資需求,因此必須引進新的「綠色」資本去彌補缺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