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美前副總統訪台蔡英文彎腰握手 網友諷:奴隸

2017-08-08
来源:環球網

  蔡英文推特截圖

  原標題:美前副總統切尼訪台蔡英文鞠躬握手網友諷:明明就是奴隸

  【環球網報道記者齊瀟涵】7日,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用英文發推特稱,美國前副總統理查德·布魯斯·切尼訪台,并與其就台灣“維持地區和平穩定”進行了討論,并對切尼訪台表示歡迎。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所長張文生對此表示,切尼此舉“是對中國極不友好的表現,尤其蔡英文又是一個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的領導人,這樣做極不合適!”

  在配發的推特照片中,不少網友發現蔡英文彎腰送笑同切尼握手,樣子“俯首帖耳”,紛紛嘲笑稱“明明就是奴隸,卻非要把自己當統治者在思考”,還有網友諷刺“蟲大母蔡英文,特朗普的大腿是甜的嗎?”

  對此,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所長張文生在環球網記者采訪時表示,切尼雖然是以退休美國副總統的身份去台灣,但是參加了官方的活動并且與台灣當局的現任領導人互動,這是有違美台之間只維持非官方關系的原則的。

  “切尼想為蔡英文鼓勁嗎?想為島內‘台獨’勢力加油嗎?”張文生反問。“就切尼個人來說,(此舉)也是對中國極不友好的表現,尤其蔡英文又是一個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的領導人,這樣做極不合適!”。

  上海台研所副所長倪永杰也對此表示,切尼去台灣走穴撈錢,表達支持之意,反映了美國“親台派”的聲音。但他對特朗普台海政策的影響有限,蔡英文常做無用功,與美國政客抱團取暖。蔡英文執政失敗,未來更需要美國政客的加持,哪怕是過氣的政客、哪怕是花大血本。

  而對于蔡英文照片中鞠躬握手的行為,張文生表示,“蔡英文本來背就有點駝,見到美國人更直不起來了,她把台灣的所謂安全都押在了美國人的承諾上,然而美國人靠得住嗎?”

  國台辦發言人此前曾表示,堅持一中原則是發展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與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如被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必將遭受嚴重沖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