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夸下海口:要和美國一起維護亞太和平穩定

2017-08-08
来源:海外網

  蔡英文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原標題:蔡英文見美前副總統 揚言要和美一起維護亞太和平

  海外網8月8日電 美國前副總統切尼(Richard Bruce Cheney)日前訪問台灣,并于昨日(7日)下午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蔡辦會面。對此,綠媒一早就做出預熱報道,似乎是在為切尼與蔡英文見面“造勢”。蔡英文本人也不忘借機示好,在臉書上貼上自己與切尼鞠躬握手的照片,更夸下海口稱“要和美國一起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一副諂媚姿態,惹來島內網友嘲諷。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切尼曾與1993年訪問過台灣,此次是他時隔24年再度赴台。蔡英文昨日下午在臉書透露,她跟切尼說,“台灣有強大的意志、決心與能力,要和美國一起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及穩定。”

  蔡英文配文下方,台灣網友對其惺惺作態清一色地炮轟。

  有網友感嘆:“台灣只剩下抱美國大腿這條路了”,“正事不做,反做些絕大多數民意反對的,當然被人民唾棄。”也有網友指出,台灣最重要的是“搞好經濟”,還有網友嘲諷:“自己出門的安全都怕得要死了,還說大話(要和美國一起維護亞太和平)?切尼和他的隨護一定笑到肚子痛!”

  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早前在接受海外網采訪時就曾表示,美國的一些小動作可能會讓“獨派”興奮一時,但“美國真的會為‘台獨’而戰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事實上,美國在涉台問題上,接連拋出“對台軍售”、“台灣旅行法”、“台美軍艦互訪”等各種議題,攪動兩岸關系,插手中國內政,不過是想打“台灣牌”。台媒曾撰文警告蔡英文,“台灣撈不到好處”。

  針對涉台議題,國台辦曾多次指出,我們對當前兩岸關系現狀的立場和態度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希望美國方面能夠繼續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所作出的承諾,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