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夢幻合作!蔡司有意收購萊卡:華為你咋看?

2017-08-08
来源:快科技

  路透社近日報道稱,黑石投資目前正在尋找潛在賣家出售德國徠卡相機公司45%的股權,對此有意者甚至包括了德國蔡司公司。

  蔡司方面表示,如果能夠獲得多數股權,蔡司將達成收購協議。但目前控股徠卡公司55%股權的考夫曼家族,並不願放棄對徠卡的實際控制權。徠卡現任主席Andreas Kaufmann表示,考夫曼家族對徠卡相機品牌有著長遠的目標,將涉及徠卡百年的發展。

  徠卡是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攝影品牌之一,在1849年成立於德國主營顯微鏡制造,並於1924年推出首款35mm的小型相機。1996年,徠卡相機從其光學測量業務中分離,隨後由奢侈品制造商愛馬仕投資,其後又將股份出售給考夫曼家族。截止至2007年底,該家族持有徠卡97%的股份。

  去年,有傳聞稱來自中國的鼎暉投資正與黑石投資商討購買徠卡股權的事宜,最後的結果卻是不了了之。而中國華為公司盡管獲取了徠卡其智能手機上使用的授權,卻對收購徠卡缺乏興趣。到目前為止,蔡司和華為並未發布任何評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