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WBC世界職業拳王爭霸賽 中國兩拳手1勝1負

2017-08-08
来源:廣州日報

  今晚在無錫太湖邊上金誠太悅度假酒店舉行的金誠集團2017中國WBC世界職業拳王爭霸賽,兩場主賽中國選手1勝1負。劉永才在第10回合亦即最後一個回合以TKO的方式擊敗印尼選手瑪努佛梭羅,奪得WBC中國區超羽量級金腰帶。他的同門師兄蘇程則因為眼角受傷血流不止而在第9回合被裁判與醫務監督中止比賽,對手格魯吉亞拳手尼科羅西以TKO獲勝,奪得了WBC超次中量級國際銀腰帶。本次賽事由金誠集團、WBC主辦,紐堡迪、東野體育集團、WBC大中華機構承辦。

  對手不強 劉永才輕松獲勝

  今晚這場比賽敲響了WBC借助中國另外一股新勢力重振在中國區推廣發展的大鑼,作為比賽投資方的金誠集團一口氣在江浙主辦5場WBC認證的比賽,更是被拳擊界認為是今年職業拳擊在中國的最大聲響。

  蘇程與劉永才都是大連鷹圖騰拳館的實力選手,都是盛力世家的簽約選手,在“拳力聯盟”WBO中國區聯賽中,兩人都獲得了第3名。中國優秀拳手的缺乏,使得各路比賽都在爭奪人才,這從一個方面顯示了WBC中國區今後培養中國優秀選手的重要性,也是品牌比賽得以持久的最重要因素。

  劉永才與印尼選手爭奪中國區金腰帶之戰,劉永才贏得相對輕松,對手已經擔任教練,被中國選手“欺負”是他經常的“任務”,最早與中國選手之戰是6年前在天津輸給了鷹圖騰的名將馬一鳴,最近一場輸給中國選手的比賽則是4月15日在東莞被林立拳在第3回合KO。實際上,他的體重比林立拳低了兩個級別,比劉永才低了一個級別,與馬一鳴倒是同一級別,中國選手找他來打多是以強欺弱。不過,當晚這位印尼選手打得真是挺敬業的,雖然場面上被劉永才壓制,但第5回合卻抓住一個空當以一記後手直拳將劉永才擊倒,被裁判強制讀秒。第9回合劉永才猛攻之下將其擊倒,但印尼選手堅持再戰,直到第10回合撐不下去。這場比賽算是劉永才的練兵,對手的報酬是2500美元,應該算高的了,他兢兢業業的比賽精神也算值回此價。

  血流不止 蘇程遺憾落敗

  蘇程的對手在格魯吉亞排名第一,世界綜合排名是300名左右,而蘇程的世界綜合排名是482名。蘇程過往的戰績是10勝1負1平5次KO,他的對手是18勝9負14次KO,擊倒率非常高, 在9場輸掉的比賽中只有一場是被TKO的,輸的9個人裏有好幾個是世界綜合排名前50名的選手。

  這場國際銀腰帶爭奪戰,雙方勢均力敵,也是當晚比賽中算有點看頭的比賽。此戰蘇程並沒有占到多少便宜,第6回合,蘇程的眼角被對手擊破流血,中途多次停賽止血。打到第9回合,蘇程的傷口仍然血流不止,73歲的外籍裁判布魯斯的白襯衣上都灑上點點鮮血。見此,醫務監督與裁判中止了比賽,蘇程被判以TKO遺憾落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