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險破6.70關口 創近10個月的新高

2017-08-08
来源:新浪財經

  

        8月8日上午,在岸人民幣(6.7020, -0.0186, -0.28%)兌美元漲130個點至6.7073,一度探至6.7060,險破6.70關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120個點至6.7190。

  昨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7月末,外匯儲備規模30807億美元,較6月末上升239億美元,升幅為0.8%,為連續第六個月出現回升。

  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回穩向好,未來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基礎將更加堅實。

  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認為,7月中國外匯儲備數據超出市場預期,實現了連續6個月的連續上漲。結合多層面的經濟數據,外匯儲備的穩步攀升再次驗證了人民幣預期的由冷轉暖。隨著今年以來人民幣基本面的持續改善,人民幣匯率企穩預期正在取代貶值預期成為市場共識,將進一步穩定人民幣匯率的中長期運行態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