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郭明錤:今秋3款iPhone同步發售 iPhone 8供不應求

2017-08-09
来源:凤凰科技


  計劃今年秋季發布的3個型號iPhone想象圖

  鳳凰科技訊 據AppleInsider北京時間8月9日報道,有關“iPhone 8”發售跳票的傳言可能是杞人憂天,因為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音譯)當地時間星期二表示,“iPhone 8”將與“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同一天發售,只是供應量有限而已。

  郭明錤在投資報告中披露了這一來自蘋果供應鏈的消息。他表示,“iPhone 8”將只有三種配色:黑色、銀白和金黃。在預測蘋果未來產品計劃方面,郭明錤一向靠譜。

  郭明錤表示,所有三個型號iPhone將在9月份同步發布,發售時間也相同。但他指出,在發售之初,所謂的“iPhone 8”供應極度緊張,供應鏈預計第三季度“iPhone 8”產量僅為200萬-400萬部。

  據郭明錤稱,今年秋季發布的新款iPhone都將支持快速充電功能,但是,要使用快速充電功能,用戶必須另外花錢購買Lighting-USB-C線纜和適配器——與iPad Pro相同。

  郭明錤預計“iPhone 8”(也有人稱之為“iPhone Pro”)產量將快速增加,今年將達到4500萬-5000萬部。相比之下,他認為今年蘋果將生產3500萬-3800萬部4.7英寸“iPhone 7s”,1800萬-2000萬部5.5英寸“iPhone 7s Plus”。

  郭明錤披露,“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均已進入量產階段。有趣的是,他說“iPhone 7s”也只有3種配色,目前尚不清楚,在采用相同設計和材質的情況下,蘋果為什么會減少配色。“iPhone 8”則將於8月末進入產品驗證測試階段,大規模量產預計將從9月月中開始。

  報告指出,蘋果能消除它之前面臨的任何供應鏈擔憂。之前有媒體報道稱,“iPhone 8”發售時間將推遲至10或11月份,晚於慣常的9月份。

  “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外觀與上一代產品差別不大,采用蘋果多年來一直采用的LCD顯示屏。

  “iPhone 8”則將配置采用無邊框設計的OLED顯示屏,分辨率甚至高於“iPhone 7 Plus”。蘋果HomePod固件中的信息表明,“iPhone 8”配置5.15英寸顯示屏,分辨率為2436 X 1125像素。

  除采用全新設計外,“iPhone 8”可能集成先進的人臉識別技術,完全取代Touch ID指紋識別技術。此外,它還不再采用實體Home按鍵設計,而是把虛擬Home按鍵嵌入在顯示屏中。

  鑒於傳言中的先進技術和供應有限,媒體報道稱“iPhone 8”起步價可能超過1000美元。預算有限的消費者仍然會選擇配置更快處理器、支持無線充電功能的“iPhone 7s”系列手機。

  今年的iPhone統一只有三種配色

  郭明錤之前就已經提到,iPhone 8 的配色其實是很有限的,他指出這款手機只會有三種配色,分別是黑色、銀色和金色。而前兩天也有傳聞提到 iPhone 8 的配色真的只有三種,只不過其中一個配色不是我們熟悉的金色,而是亮銅色。

  而之前郭明錤的預測中並沒有提及 iPhone 7s 系列的配色,而這次他也提到三款 iPhone 的配色都是一樣的。

  郭明錤還認為三款 iPhone 都將會在今年 9 月份發布,今年秋季推出的三款新 iPhone 將會支持快速充電,但是消費者很可能還要考慮是否要購買 Type-C 電源適配器(支持快速充電),這和蘋果在 iPad Pro 上采用的方法是一樣的。

  不過雖然說一開始的時候 iPhone 8 的產能會有限,但進入九月中旬後,它將會開啟大規模量產模式。他預計今年 iPhone 8 的產能將會達到 4500-5000 萬部,而 iPhone 7s 的產能在 3500-3800 萬之間,iPhone 7s Plus 的產能則為 1800-2000 萬部。而 iPhone 7s 系列目前已經在大規模的生產中了。

  不過一直以來,蘋果都很善於在 iPhone 的配色上做文章,假如今年的 iPhone 真的只有三種配色,目前也尚不清楚蘋果為什么會選擇縮減色彩上的選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