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潤雄:嚴肅跟進興德影子學生問題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屯門興德學校屢被指管理不善,最近有傳媒披露該校涉嫌讓從未上課或缺席的學生,順利升班,以騙取更多津貼。就這個「影子學生」指控,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指出,局方看到有些問題存在,並指自2月接到其他投訴開始調查,但及後陸續收到不同人士提供資料,發現更多問題已將調查升級,包括委任有經驗人士入校董會跟進。

  陸續收到投訴 升級調查

  楊潤雄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被傳媒問及興德學校的影子學生問題,楊表示在興德學校的整件事件上收到很多不同投訴,並指出最先收到的投訴是關於兩位老師被「炒」,局方認為在手續和程序上有問題,但基於校本政策原則,當局是先予時間給管理層作改善,勸喻學校停止做這件事;惟在過程中,局方陸續收到更多資料及投訴,發現有其他問題,所以調查一直升級,由初時希望透過調解或勸喻校方處理好事件,經過一輪警告、很嚴重的勸喻後,當局亦委任了一些校董加入管理層跟進。

  楊續說局方留意到,該校有老師在頗長時間內表示身體不適而沒有上學,是其中一個關注的問題。當然影子學生也是收到的投訴之一,教育局認為有問題已作出跟進。當局又進行財務上的覆核及看過學校的帳目,但除了看學校紀錄,教育局尚要看一看局方內部紀錄,目前調查仍在進行。

  局方明日與校董會會面

  教育局派員入校董會,但上月曾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被問到是否擔心校方採取不合作態度。楊表示對上次「流會」當然感到很失望,但不能因為一次「流會」就說校方不合作或沒有誠意改善。局方已訂定在明日(10日)會與校董會召開會議,希望可以了解校方就事件解釋及補救措施。

  另一邊廂,興德學校部分管理層包括校長陳章萍昨午招開記者會回應各項指控。陳章萍指缺席學生並非不上學,而是請病假,並指出學生病假紙,經正常程序,學校無權不讓學生繼續學業。至於問及學校是否完全掌握學生請假的情況,陳表示由副校長處理這個問題,自己亦曾提示對方要跟進,又謂學校這麼大,不可能一人處理所有事情。

  校長強調願與教育局會面

  就「流會」事件,陳章萍則解釋:上月28日首次接獲教育局會面通知,但因要往醫院覆診要求押後,獲教育局回應只可延期至本月3日。且她認為會面涉及太多資訊,需時交予律師整理,並非無意與教育局會面。

  另外,屯門興德學校下午舉行校董會,會議長達5個半小時。其中一位出席校董、由教育局委任的雷其昌說,會上氣氛良好,校董之間非常合作。徵詢律師意見之後,校董會決定撤銷早前辭退兩名老師的決定。

  他又說,會上亦有談及校長陳章萍的去留問題。他說,校長將於下周一面見教育局人員;校董會將於18日開會決定其去留。 陳章萍則說,自己有6年功績,放了很多心血在學校,對學校有感情,希望還她公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