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會晤羅致光稱有驚喜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昨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會面。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透露,有在會上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問題,雖然羅致光未有確實方案,但展現誠意。羅致光又承諾期望在年底提出檢討侍產假及產假問題,亦會一併考慮統一法定假期及勞工假期。

  工聯會5位議員黃國健、麥美娟、郭偉強、陸頌雄及何啟明昨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會面。會后,何啟明表示,羅致光就退休保障的答覆有新驚喜,形容是「貼地」,并知道市民所需,但想法仍在處於初步階段,詳情仍有待政府公布。

  撤對沖問題展現誠意

  有關取消強積金對沖,麥美娟透露,雖然羅致光未有確實方案,但展現誠意,希望局方盡快公布。她指,羅致光又承諾期望在年底提出檢討侍產假及產假問題,亦會一併考慮統一法定假期及勞工假期。

  郭偉強說,現時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的申請人數較預期低,已要求政府由兩級津貼水平增至三級、放寬入息限制等,局方回應說會積極考慮調整入息上限。

  會上,工聯會促請政府即時全面檢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并調整上屆政府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建議方案,在保留以月薪三分之二的計算方式下,取消強積金對沖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安排,進一步保障戶員應有的權益。工聯會指,對於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一事,局方表現出誠意及決心,但仍需時間擬定具體方案。

  促增法定產假至14周

  工聯會又建議政府修訂現行法例,包括增加法定產假至14星期及調升戶員可獲發的產假薪酬至全薪;以及增加侍產假至7天,并把有關薪酬增加至全薪。

  工聯會稱,為進一步支援基層貧窮家庭,建議改善低津計劃,包括調升申請入息限額、增加津貼金額、劃一兒童津貼等,以達致紓緩在職貧窮及支持基層的效果。其他建議還包括,劃一法定假日及公眾假期的日數為17天、檢討政府各部門外判投標制度、標準戶傭合約及計分制度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