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天津靜海依法批捕9名“蝶貝蕾”傳銷組織頭目

2017-08-09
来源:靜海檢察微信公號

  日前,天津靜海檢察院依法批捕9名“蝶貝蕾”傳銷組織頭目。

  “蝶貝蕾”

  靜海傳銷中,“蝶貝蕾”尤以為盛。據平安天津官微通報,該傳銷組織規模龐大,等級分工明確,涉及全國多個省市,參與者達7000余人。其中,在靜海及周邊地區發展傳銷人員達1600余人,占比近23%。

  “蝶貝蕾”傳銷組織模式

  “蝶貝蕾”傳銷組織采用“五級三階”的模式,形成會員、推廣員和培訓員、代理員和代理商五個級別、三個層次。傳銷組織實際運行中,采取人拉人的方法,以推銷商品為名要求參加者通過繳資購買實際并不存在商品的方式獲得會員資格,以直接或間接發展人員的數量作為計酬或者返利依據,同時引誘脅迫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

  案情回顧

  2010年8月,犯罪嫌疑人張某某、李某存、袁某、胡某、焦某某、李某鵬、楊某某、陶某某、祈某某等人在天津市靜海區加入“蝶貝蕾”傳銷組織,后逐步發展成為該傳銷組織領導層級。其中,犯罪嫌疑人張某某、李某存、袁某三人為傳銷組織代理商,胡某、焦某某、李某鵬、楊某某、陶某某、祈某某六人為傳銷團隊管理人員。據初步統計,僅2016年9月至今,張某某、李某存、袁某等人領導的蝶貝蕾傳銷組織在靜海區共發展近400人,涉案金額近490萬元。

  快速辦案,批準逮捕

  靜海區檢察院獲悉該案后,立即組織精干力量成立了專案組,并派員提前介入該案,先后多次與公安召開聯席會議,結合近年來由傳銷活動引發的非法拘禁等案件情況,就證據搜集固定標準等問題對公安機關偵查活動進行指導。正式受案后,靜海區檢察院集中力量,快速對全案證據進行細致審查,最終對該案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準逮捕決定。

  靜海檢察官提示:

  廣大群眾尤其是廣大青年人一定要增強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清醒地覺察各類傳銷騙術,增強識別能力。時刻保持理智的頭腦,不要抱有“一夜致富”“快速致富”的僥幸心理,謹防上當受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