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新政綱推“不獨不統不武” 被批“台獨”副牌

2017-08-10
来源:海外網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台媒資料圖)

  海外網8月10日電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9日)通過國民黨新政綱,在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主導下,刪除前主席洪秀柱“和平政綱”內容,增訂“深入研討兩岸和平愿景”等文字,并增列“不統、不獨、不武”,即“新三不政策”。港媒撰文指出,國民黨“新三不”體現其寧做“台獨”副牌。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新版“政策綱領草案”,將提送820國民黨“全代會”討論定案。為避免刪除“和平政綱”,讓“去洪秀柱化”議題發酵,準主席吳敦義版新政綱納入“深入研討兩岸和平愿景”等文字。

  對于吳敦義版的“新政綱”中再次出現被刪除一年的“不統、不獨、不武”的“新三不政策”,香港中評社10日發表快評直批,國民黨是“台獨”的副牌。

  文章指出,“不統、不獨、不武”由馬英九于2008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提出,是馬英九任內關于兩岸關系的政治主張。馬英九曾說,“新三不”的意思是“于其任內保證不推動兩岸統一,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兩岸之間不進行軍事戰爭。”

  文章表示,從馬英九的解說、及字義上解讀,“不統、不獨、不武”簡言之就是“維持兩岸分立分治的現況”。“新三不”之下,兩岸交流不能觸及政治問題,政治談判無限期拖延,因為堅持“不統”,必然抗拒統一、冷待統一,就不會有統一的目標、意愿,更沒有打擊“台獨”的意志和努力。

  多年前台灣就有統派人士指出,“新三不政策”有李登輝“兩國論”的遺毒,也完全是美國台海政策在台灣的具體落實。馬英九當政8年錯失了很多機遇,“新三不政策”阻礙兩岸中國人追求整合、尋求共識的步伐,是兩岸進一步交流合作、對話協商的緊箍咒。

  文章称,時至今日,國民黨還死抱“新三不”,寧做“台獨”的副牌,怎能不令深藍及大陸失望。可以說,只要“不統、不獨、不武”還在,兩岸就仍會僵持,台海就不可能有真正和平。大陸反對“不統”,不會承諾“不武”,台灣問題終究要解決,不允許一代一代總是這么拖下去。

  港媒此前就曾發文質疑吳敦義領導下的國民黨,因其稱“九二共識”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

  港媒認為吳敦義“回避同強調異”,不免讓人對其兩岸路線有所疑慮,也有與蔡英文的兩岸論述有趨同或趨近之意味。因此,期待吳敦義未來有更清晰、完整的兩岸論述,消除各界的疑慮,以利未來重建和平穩定的兩岸關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