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當局曝“政軍兵推”視頻:蔡英文聲稱不會屈服武力

2017-08-10
来源:海外網

  原標題:台當局曝“政軍兵推”視頻:蔡英文穿迷彩叫囂不屈服

  海外網8月9日電 蔡英文任內首場“政軍兵推”于8月3日至8月6日登場,據悉,此次活動原本不對外透露細節,這使得媒體都集中想象是否有“台當局領導人車隊在外遇襲”的部分。不過9日下午,台外事部門在發言人臉書上突然發布一支“政軍兵推”短片,其中出現蔡英文搭乘云豹裝甲車的畫面,圓山指揮所內部情景也曝光,蔡英文身著迷彩服,在演講中叫囂“武力絕不會讓我們屈服”。

  視頻截圖

  視頻中模擬外敵利用破壞水電等基礎設施,以及網絡攻擊的方式。其中出現蔡英文搭乘云豹裝甲車的畫面,圓山指揮所內部情景也曝光,包括各人員進駐指揮所,以及各相關負責人穿上迷彩服參加會議。視頻中也出現蔡英文的“告同胞”演講,她發表聲明號稱,表示武力絕不會讓我們屈服。

  早前報道稱,這次“兵推”將模擬蔡英文車隊在外行進遭到襲擊時的場景,這是首度測試陸戰隊66旅進駐台北后的反應能力。

  而這次“政軍兵推”的設定與過去略有不同,蔡英文一改過去從辦公室搭車的慣例,預演在外面視察行程時遭到伏襲,檢驗軍方的緊急應變能力。“兵推”號稱動員內政部門、外務部門、交通部門、財政部門等20多個單位,超過500名官員、上千軍警參與。

  台灣“政軍兵推”從2005年陳水扁時期開始實施后,曾于2012年與2016年停辦,過去10次政軍兵推中,以2008年的規模及強度最強。報道指出,有知名人士表示“此次規模、強度遠勝于馬當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