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呂秀蓮煽動“台灣入聯合國” 稱“直接給秘書長寫信”

2017-08-09
来源:海外網

  呂秀蓮

  海外網8月9日電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于9月12日到25日召開,台當局聲稱,將維持去年“模式”,不通過“友邦”提案,但請“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發言,并尋求非“友邦”如美、日為台當局執言。

  據台灣《風傳媒》消息,呂秀蓮8日表示,“加入聯合國”不簡單,未必要按照往年作法,往年做法未必有效,“新時代來臨,要思考新的策略”。她稱,“台灣可以善用國際情勢,把台灣議題巧妙帶入,提升能見度”。

  呂秀蓮妄稱,“聯合國禁止台灣人持‘護照’進入聯合國大廈,是違反基本人權,台灣民眾可以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表達台灣人民意志,訴求有權進入聯合國參觀”。她還稱,近期會“積極推動這件事”。

  呂秀蓮一直攛掇所謂“公投入聯”,叫囂“公投入聯合國,是為了彰顯加入聯合國是台灣最高民意”。

  呂秀蓮還曾多次拋出所謂台灣“永久中立”的論調。呂秀蓮日前聲稱,當台灣能夠順利完成“和平中立”的“公投”之后,全世界對“公投”的結果必須尊重,“這就是台灣的活路”。

  但絕大多數台民眾不僅不認同,更對呂秀蓮不斷嘲諷。台灣資深媒體人王炳忠曾直言,這就是“台獨”那一套。還有網友說,“這老太婆神志不清了”。

  2007年,時任聯合國秘書長的潘基文在回應台灣當局所謂“入聯申請”時明確指出,根據聯合國大會1971年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代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2008年之前,李登輝、陳水扁曾操弄“入聯”和“入聯公投”均遭失敗,歷史殷鑒不遠。“台獨”分裂勢力企圖在聯合國問題上作文章,借此挑釁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