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灣“高考”今日放榜,7所大學缺額率超過50%

2017-08-08
来源:澎湃新聞網

  台灣地區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以下簡稱“台灣指考”)已于8月8日正式發榜,此次招生缺額人數創下8年新高。

  據台灣“中央社”8月8日消息,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錄取情況稱,今年共有64所高校提供44144個名額,考生總數為47334人,其中42327人完成登記志愿,最終錄取41022人,錄取率達96.92%,比去年的97.11%略降。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指出,今年招生缺額人數達到3488人,相較去年的2953人數有所提升,創下8年新高。

  上述報道稱,有7所大學缺額率超過50%,分別是:開南大學缺額率71.17%、中華大學65.67%、康寧大學65.13%、大葉大學64.09%、玄奘大學63.68%、華梵大學62.76%和南華大學52.12%。而今年缺額人數最多的前五校分別為開南大學缺額580人、大葉大學555人、中華大學440人、真理大學439人以及實踐大學352人。

  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王士豪認為,今年錄取率比去年低0.19%,可能因為未錄取生填的志愿數比較少。登記志愿的考生平均填寫54個志愿,錄取生平均填寫55個志愿,落榜生填寫志愿約35個。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部分學生自主性更高,選擇到境外的大學就讀。

  王士豪表示,考生如對結果有疑慮,可于8月8日至8月11日申請復查,并繳交工本費新台幣100元,復查結果可于18日至分發委員會網站查詢。

  與大陸高考不同,台灣于2002年取消了島內統一的一年一度“大學聯考”,改為多元入學方案。每年1月底或2月初舉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不分組別地統考語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五科,類似大陸的高校自主招生;而每年7月1日至3日則舉行指定科目考試,考生可從語文、英文、文科數學、理科數學、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中選考6至10個科目,各大學在錄取考生時按不同學科需要乘以加權百分比,分別計算報名考生排名以決定最終結果。

  台灣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此前表示,今年指考原始總分38分就可以登記志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