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警方否認韓國男子進民進黨部竊聽:來找早餐店

2017-08-08
来源:環球網

  韓籍嫌犯被法院裁定羈押(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台灣“中央社”8月8日報道,韓國籍男子趙準基日前涉嫌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8樓,偷走新台幣9萬元遭台灣警方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訊后向法院聲請羈押趙準基;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后,今天(8日)凌晨裁定羈押。

  檢警調查,趙準基(CHO JUN KI)涉嫌在8月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大樓8樓偷走9萬元(新台幣,下同),并于當天晚上搭機前往日本,但遭到日方拒絕入境;8月3日凌晨0時50分,被日本遣返回台,趙自機場管制區擅自翻越查驗台,搭乘出租車離去。

  警方6日凌晨獲報,趙準基出沒在新北市烏來區一帶,派出警力圍捕,并于當日中午在新北市烏來溫泉路一間空屋逮人。

  警方訊后在6日晚間9時左右,將趙準基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檢方復訊,趙當庭聲請提審;北院在昨天中午駁回聲請,將趙解還北檢。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開庭偵訊,趙準基在法庭上落淚,稱自己只是犯竊盜罪,為何要被當成殺人犯看待,逮捕過程也不合法等語;檢察官訊后認為趙準基涉犯加重竊盜罪,有逃亡之虞等,訊后向北院聲請羈押趙。

  台北地方法院在7日晚上10時50分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趙準基行竊后,旋即于當日飛往日本,但他因護照被注銷被遣返回台,并于台灣候機期間,翻越查驗柜台搭乘出租車逃離,之后一再更換居住處所,當警方進行拘提逮捕時又趁機逃跑,可見趙有逃亡事實。

  法官認定,趙準基在台無固定居所、沒有任何工作,而且他的韓國護照又被注銷,明顯有逃亡之虞,因此在今天凌晨0時20分左右裁定羈押。

  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被媒體問到,嫌犯闖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每周三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外界憂心領導人維安出現漏洞,以及嫌犯是否在黨部安裝竊聽器?

  黃重諺對此表示,就他了解,警方在做現場搜證時候,也就這個部分做一些了解,“應該是沒有這個問題”。他也說,警方在這么短的時間內,查獲嫌犯;對于警方追緝犯罪、維護治安的不遺余力,“府方”表達感謝。

  而據台灣警方透露,初步了解,趙準基在1日早上7時本來要找尋韓式早餐店,看見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大樓,臨時起意入內行竊,每一層逐一測試門禁,發現8樓玻璃門沒上鎖,偷走9萬元后逃逸,但因為他不認識中文,并不知道那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他所偷走的9萬元大多花在住宿、機票,至于有無台灣籍共犯,以及韓籍女友是否有藏匿之嫌,目前都還需持續厘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