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統派”在“立院”旁插滿五星紅旗 反“台獨”促統一

2017-08-09
来源:海外網

  台灣“統派”在台“立法院”外扎營,將一旁的青島東路一側布置滿五星紅旗及各種標語。(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社)

  海外網8月8日電 台灣“統派”愛國同心會8日早上在台“立法院”外扎營,將“立院”旁青島東路一側插滿五星紅旗,并布置“台灣大陸同屬中國”“反‘台獨’促統一”等各種標語,引起往來民眾的注意。現場的愛國同心會人士表示,活動是要表達他們對于兩岸和平統一的訴求。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立法院”周邊是島內各路人馬抗議的“熱點”,在“立院”旁的濟南路一段路邊,有“獨派”團體長期扎營宣揚理念,“立院”正門口從今年開始有台軍方的八百壯士“埋鍋造飯”抗議蔡英文當局的年金改革政策,至今仍堅持在原地抗議。

  8日早上,“統派”的“愛國同心會”也不甘示弱,在台“立院”旁的青島東路邊搭起活動帳篷,在人行道及機車道上插滿一排五星紅旗和標語。

  現場的愛國同心會人士表示,在“立院”周邊辦活動,就是不想讓長期在這擺攤的“獨派”霸場,他們訴求兩岸和平統一的理念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

  據報道,轄區警方對此也不敢大意,出動警力在活動周圍待命,生怕愛國同心會人士會做出逾矩的“抗議行動”,或是和“獨派”團體發生沖突。

  據環球時報早前報道,五星紅旗對台灣人來說并不陌生。早在2005年10月,“中華愛國同心會”就在陳水扁辦公室樓前升起五星紅旗,譴責當局縱容“台獨”,“這是1949年以來,五星紅旗首次正式在該政治中心升起”。之后在台灣節目中,有一名親自上過釣魚島的人士爆料稱,台灣漁民為了對付日本堵截,想出一個非常讓“台獨”分子郁悶的辦法,就是通常帶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在船上,一接近釣魚島水域,馬上就把旗幟掛起來。該人士說,日本人雖然還是出動直升機,還是派出艦船,但是不敢倒油漆,也不敢碰撞,動作變得有禮貌了。

  2016年6月,在台灣最時尚的商業街之一西門町也出現了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的場景,并伴有大陸的紅色歌曲,堪稱相當壯觀。這是“中華愛國同心會”發起的又一次行動,提醒台灣民眾要跟大陸統一,防止台灣落入日本手中。此外,“中華統一促進黨”的行動也頗為大膽,宣布要設立“中國台灣特區政府籌備處”。該黨領導人回顧說,2008年時,他的黨員連舉都不敢高舉五星紅旗,而現在高舉的已不只一面兩面,而是一片旗海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