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美智庫為台當局"獻策":用海上游擊戰對付解放軍

2017-08-09
来源:海外網

  圖為5月19日台海軍在澎湖進行的“漢光演習”預演。(來源:台媒)

  海外網8月9日電 自從蔡英文就職后,台當局對安全問題顯得十分戰戰兢兢,台軍各大演練常以“大陸攻台”為劇本。與此同時,美方部分“親台人士”也頻搞小動作,為台當局“出謀獻策”,妄圖攪動兩岸政局。 日前,美智庫CSBA就稱,台灣應以一支42艘“小型潛艇”組成的編隊,進行海上游擊戰以對抗解放軍。

  日前,台防務部門主導召開“台灣防衛替代性戰略能力評估(不對稱戰力)研討會”,台軍方將領與台、美智庫共同進行研討。美智庫CSBA(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 戰略預算預評估中心)在現場進行“紙上兵推”并聲稱,台當局可以將軍方打算采購8艘中大型潛艇的預算一部分,用來打造一支由42艘“小型潛艦”組成的編隊,以遂行海上游擊戰,來對抗解放軍。

  美智庫還鼓吹,在現實情勢上,“大陸航艦戰斗群走出第一島鏈,對台灣已造成威脅”,台灣方面必須要提升監偵能力與現有的海空軍裝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