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當局下令關空調引各縣市大暴走:算什么電力政策?

2017-08-09
来源:觀察者網

  蔡當局下令關空調引各縣市大暴走:算什么電力政策?(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9日報道,島內高溫飆不停,下午兩小時不能開冷氣的公務機關也“火”了。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蔡當局不能虐待公務員,已在前天下午恢復開冷氣;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節電是全體台灣民眾的運動,但當局也要傾聽民意,給各地裁量空間。

  苗縣:恕難從命 自修規則

  “請主政者來我辦公室坐坐看!”在苗栗縣西曬辦公廳舍上班的鄭姓公務員說,他的座位距離空調風口最遠,每天下午日曬已經受不了,“冷氣全關,寧愿請假。”否則上班可能中暑。

  苗栗縣府大樓沒有完全照“行政院”版,自行修正為下午一點到五點關掉一半冷氣,地政、戶政事務所及圖書館則完全不關。

  台北:全無理會 冷氣照開

  台北市府雖沒理會規定而照開冷氣,但因外頭氣溫天天飆高,市府員工直呼“很熱啊!超熱!”有人上班時嘔吐,請假去刮痧。

  南投:關了一周 決定抗命

  南投縣冷氣關一周后,本周恢復開冷氣。縣長林明溱說,最近氣溫屢創新高,下午一到三點又是最熱時候,不開冷氣,公務員和民眾都受不了,不少洽公民眾熱得滿身大汗大罵“這么熱為何不開冷氣?這是什么爛政策!”因此決定不再配合,“當局應思考如何充足電力,不是用關冷氣來虐待公務員。”

  台中:傾聽民意 因地制宜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行政院”的建議可以參考,但節電方式要傾聽民意,因地制宜,很難一概而論。有些地方還是需要空調、要放冷氣,有的則可以開窗;每個建筑物不同,要給各地裁量空間。

  台東:直指政策 嚇跑企業

  台東縣配合關冷氣,基層公務員抱怨熱得受不了;縣長黃健庭也幾乎天天汗水淋漓,襯衫濕了干、干了又濕。黃健庭說,這次和平電塔倒塌,導致當局必須每天節電兩小時,因應可能的缺電危機,顯示當局對電力發展政策缺乏長遠規劃。光靠公務部門節電不是辦法,不能提供穩定電力,會把企業全嚇跑,台灣就完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