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盤點關於瑜伽的8大流言

2017-08-10
来源:環球網

  所有人都能練瑜伽,瑜伽需要良好的身體柔韌性,瑜伽是一種溫和的運動……面對這些真真假假的流言,法國知名時尚雜志《費加羅夫人》采訪了有關專家。他們對有關瑜伽的8大流言作出了詳細解答,讓人們對風靡全球的瑜伽有更深刻的認識。

  1. 練瑜伽不會增肌——半對半錯

  瑜伽增肌與否的關鍵取決於瑜伽的類型。傳統瑜伽不會長肌肉,因為它的主要內容是冥想和呼吸法,而動態瑜伽則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練瑜伽會不會長肌肉也要考慮練習頻率,1周1次能提高身體的柔韌性,1周2次鍛煉效果更加,還能強化全身肌肉。

  2. 瑜伽是一種運動——半對半錯

  傳統瑜伽在定義上不屬於運動,它更像是一種生活哲學或精神狀態。瑜伽源於古老印度的強身術,受到斯堪的納維亞半島體操動作(英國駐印度士兵練習這種體操)的啟發,但它絕不是一種運動。不過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將瑜伽視為運動項目。瑜伽能鍛煉身體,不僅需要專注度也需要體力,很多運動員也用瑜伽強化深層肌肉,比如沖浪運動員用瑜伽強化背部肌肉,並以此提升柔韌性。

  3. 瑜伽是一種溫和的運動——錯

  傳統瑜伽裏有些動作要求長時間閉氣,這類動作可不輕松。以前的瑜伽修行者時常在喜馬拉雅山脈絕食獨居,他們練習的瑜伽並非為了愉悅身心。有時候1節瑜伽課裏需要實踐多達70個不同的動作,和練雜技的運動量相差無幾。

  4. 瑜伽的唯一功能是放松——錯

  瑜伽不一定能放松身心,恰恰相反,它給予人強大的能量。很多人練完2周瑜伽後,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上都發生了巨大轉變。練瑜伽不僅是為了集中精力,也是為了學習呼吸方法和用辯證的眼光看待問題。

  5.. 練瑜伽能宣泄情緒——錯

  很多人聲稱他們在練完瑜伽後很容易宣泄內心的情緒。這種說法不一定准確,因為實際上瑜伽有助於內心獲得平靜,撫平情緒波動,而不是為情緒創造宣泄口。不過這也因人而異,有些人運動是為了擺脫煩惱,有些人是為了提升自我,還有些人只是為了學習呼吸法。

  6. 所有人都能練瑜伽——對

  所有人都能練瑜伽,前提是有決心堅持下去。在瑜伽上取得進步需要強烈的意願和充足的時間,它類似於音樂學習,所有人都能學會演奏樂器,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莫紮特。兒童、孕婦和老人都能練瑜伽,他們可以參加動作經過改造和簡化的瑜伽課程。如果身體有健康問題,比如椎間盤突出,則需要事先向醫生征詢意見。

  7. 身體柔韌性好才能練瑜伽——錯

  事實上,身體柔韌性好的人練習瑜伽反而會立刻感到疼痛,因為他們多半沒有循序漸進練習姿勢。瑜伽的要點在於遵循個人的節奏,選擇合適的動作,並在訓練中加入休息姿勢。

  8. 參加瑜伽課時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半對半錯

  這取決於瑜伽的類型,有些人在訓練時就不會發出怪聲。如果有人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可以有以下幾種解釋:為了克服羞怯感,為了在同他人一起訓練時感覺更自在,為了將動作做到位。比如傳統瑜伽訓練時經常可以聽到低沉的“噢”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