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興德學校蒐證 重案組檢走文件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屯門興德學校「影子學生」事件黑幕愈揭愈多,屯門警區重案組探員昨日到學校蒐證,并檢走多箱文件,消息稱主要是教育局早前轉介文件的正本,以防有人毀滅證據。據了解,重案組現正循涉嫌偽造文件方向展開調查,暫時無人被捕,警方會繼續嘗試聯絡校長陳章萍。

  警方人員昨日下午約3時半到興德學校蒐集證據,逗留大約2小時半后離開。由教育局委任的校董雷其昌表示,重案組探員在校董陪同下,取走包括學生留位紀錄等約3箱文件,但并無向學校人員問話。消息指,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學校的學額紀錄與教育局的紀錄不相符,而數十張學生請假紙內容很接近,而校長室電腦的硬碟被拆走,目前也未能聯絡到校長。

  此外,校方成立的「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昨日下午開會,據稱校長陳章萍與校監鍾佳榮因病缺席會議,會上并未處理「影子學生」及懷疑虛假文書問題,但檢視了教師晉升問題,發現有人3年內連升3級,亦有新人入職第2年可以做行政工作,將會進行調查。

  教局警告信力數陳章萍5宗罪

 

  據悉,早前教育局發給陳章萍的警告信內容曝光,信中力數其5宗罪,包括涉嫌炮制「影子學生」,除了沒呈報連續缺席7天的學生,亦容許多名註冊后沒有入讀的學生保留學位;曾安排教師在正常上課時間到深圳灣口岸派傳單招生;經常向教師惡言相向,令多人有情緒問題請病假;未有按教育局要求,暫緩處理兩位被解户老師的指示;就聘請校長助理向教育局提供虛假資料。消息續指,教育局將於下周一召開會議,討論包括有關陳章萍涉嫌違反教師操守,陳章萍可以親身出席或以書信形式解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