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隊舉行全運會授旗儀式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三)把特區區旗授予民政事務局局長兼代表團團長劉江華(前排右三);其他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二)等等。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全運會香港代表團授旗儀式。第13屆全運會本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舉行,全國的優秀運動員將於33個比賽大項中競逐殊榮。

  今屆香港代表團陣容龐大,成員包括248名運動員,以及102名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將參加21個決賽項目,包括游泳(游泳、水球、花樣游泳、馬拉松游泳)、田徑(田徑、馬拉松)、羽毛球、皮划艇(靜水)、自行車(場地、公路、山地)、馬術、擊劍、高爾夫球、體操(體操、藝術體操)、手球、柔道、帆船、射擊、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沙灘排球、帆板、武術(套路)及輪滑冰球。今次是香港特區自1997年首次參加全運會以來,第六次派隊參賽。

  將投約200億推動體育

  在儀式上,民政事務局局長兼代表團團長劉江華從行政長官手上接過香港特區區旗后致辭時說,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因此今天的授旗儀式特別有意義。香港運動員近年在大型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相信今次出戰全運會的香港選手定會全力以赴,盡展所能,追求卓越,為港爭光。這次參賽亦是備戰明年亞運會的最好機會。

  他指出,政府一直貫徹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三大策略,未來5年會投入約200億元推動體育發展。

  出席授旗儀式的嘉賓還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馮程淑儀、康文署署長兼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美嫦及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兼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國梁。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