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魯推介城鎮建設重點項目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佳報道:2017香港山東周「山東省城鎮建設重點項目推介會」昨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玉志表示,山東將加快創造有利於企業發展的法制化國際營商環境,為投資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規範的服務。

  王玉志稱,「十三五」期間,山東省將有約1000萬的農業轉移人口進入城市,預計可帶動固定資產投資4萬億元,增加社會消費總額近萬億元。本次推介的53個項目,主要涉及裝配式建築、城市地下綜合管廊、農村清潔能源、舊城改造、特色小鎮建設五大類,總投資額達534億元。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閆興利表示,山東省希望在基礎設施建設、城市軌道交通和清潔能源等方面與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有更多的合作。

  據介紹,本次共推介7個國家級特色小鎮項目31個,分別為膠州市的空港小鎮、淄博市的陶瓷風情小鎮、蓬萊市的葡萄酒小鎮、壽光市的海鹽之都、新泰市的多彩毛呢小鎮、威海市的日光幸福小鎮和臨沂市的板材木業小鎮,總投資380億元。

  據了解,山東省共有4個城市獲聯合國人居獎,居全國第一位。9個城市獲中國人居環境獎。16個設區市和63個縣(市)建成運行數字城管平台,17個設區城市全部完成地下管線普查,26個城市獲批國家智慧城市試點,該省城市(縣城)污水集中處理率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