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佛山南海建廣東省首個房顫中心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東省人民醫院南海醫院與16家單位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嘯原 通訊員王莞雲報道:近日,廣東省人民醫院南海醫院舉行房顫中心、胸痛中心、國家標准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等四個專科中心的創建啟動儀式。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房顫中心是廣東省首個啟動建設,同時國家標准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也是佛山市首創項目。

  廣東省人民醫院南海醫院院長林純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4個中心的創建,可以讓南海以及整個佛山的市民享受到省醫專家的服務,相當於“省醫就在家門口”。未來,有90%的患者可以不出南海就能接受很好的治療。

  廣東省醫南海醫院同時創建房顫中心、胸痛中心、國家標准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

  據了解,在2016年,佛山市南海區委、區政府與廣東省人民醫院簽訂了《合作辦醫框架協議》,廣東省人民醫院全面托管南海區第二人民醫院,增掛廣東省人民醫院南海醫院、廣東省心血管病醫院牌子,一體化運營,從而構成廣東省醫療衛生高地的重要組成部分。

  近一年來,醫院積極探索構建“社區衛生服務站(協作醫院)-省醫南院-省人民醫院”醫聯體分級診療體系,一方面通過“請進來、走出去”加強人才培養、專科建設,快速提升醫院整體醫療技術水平;另一方面,通過打造跨區域專科分級診療體系,讓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省醫的優質醫療服務,真正實現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目標。

  此次建設的房顫中心為廣東省首個。房顫是指臨床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表現為持續性心率失常,是中風的高風險因素。房顫中心的構建將為心率失常的預防、治療創建優質的診療平台,進而降低卒中事件的發生率。該中心目前已進入申報階段,預計9月份驗收完成。另據了解,南海醫院胸痛中心也將於2018年5月完成創建工作,國家標准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預計9月完成驗收,其他中心也在加緊創建之中。

  廣東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耿慶山表示,望廣東省人民醫院南海醫院成為省的示范基地,把跨區域專科分級診療模式辦好。另外他還透露,心血管醫院也將落地南海,並將打造成輻射珠三角及周邊的國際心血管醫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