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保衛香港游行 怒喝戴耀廷認罪

2017-08-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約20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早到香港大學舉行「無恥戴妖快認罪」游行集會,抗議曾經發起占領行動的港大法律學系副教授戴耀廷煽動學生犯法,破壞香港法治,損害法律界聲譽,他們呼吁律政司盡快檢控煽動違法「占中」的搞手。

  促檢控「占中三妖」等人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手持「無恥戴妖快認罪入獄找數,促律政司勿放生占中搞手」橫額前往香港大學游行請願,他們游行到港大法律系教學樓,沿途高呼口號;港大方面派人接收了請願信。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宣讀譴責戴耀廷立場書時指出,「雙學三丑」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高等法院上訴庭改判入獄6至8個月后,香港市民才對司法界挽回些少信心,但一直宣傳違法「占中」、煽動學生犯法,破壞香港法治的「占中三妖」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和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的「黑金黎」等數十名占中搞手仍然逍遙法外。市民期待律政司能加大力度檢控這班「妖魔鬼怪」,使公義得到彰顯,還社會一個公道。

  斥戴妖卑鄙煽惑年輕人

  他說,戴耀廷以法律系講師身份主導違法「占中」,除了在港大內大發謬論,還到社會和中學向青少年煽動仇視國家,藐視人大決定和全國人民意志。戴耀廷是最卑鄙無恥的,向入世未深、思想幼稚的中學生和年輕人埋手,灌輸可以違法達義、成為「民主斗士,人民英雄」歪理。但當無知而被誘騙出來的年輕人被拉上法庭判罪時候,戴耀廷就推卸個人責任,說什麼起初沒有預計抗爭者會被這樣重判,繼續落藥迷惑他們,假惺惺聲稱「是為了香港的未來而犧牲個人的前途,真是值得感到驕傲」。

  「保衛香港運動」強烈譴責戴耀廷以法律學識去煽動他人犯法,不負責任地走法律罅,企圖逃避法律的制裁,損害法律界聲譽,令港大法律系蒙羞;促請他實踐承諾,自己親自在法庭上認罪,盡快入獄找數。傅振中又譴責戴耀廷應為自己的自私自利感到羞愧。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