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擬增啟德發展區密度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啟新道日前舉行通車儀式。黃偉綸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連接啟德發展區和新蒲崗的新行車道「啟新道」日前正式通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形容是標誌着啟德發展區與周邊地區的連繫正邁向新的一頁。他說,政府已重新檢視啟德發展區內用地的規劃,建議可增加地盤的發展密度等,可額外增加約33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和約11000個住宅單位,居住人口由約10.5萬增至13.4萬。

  啟新道通車邁向新一頁

  黃偉綸昨日以《啟新道開通.連繫啟德新舊區》為題在網誌撰文,指政府銳意把九龍東發展成為一個商業、康樂和旅遊的新核心商業區,在2007年落實推行的啟德發展計劃肩負着重要的角色,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同時協助活化毗鄰舊區,而要做好這個重要角色,啟德發展區需要一個既便捷、又安全可靠,以及規劃周全的交通連接網絡,形容「啟新道」的通車標誌啟德發展區與周邊地區的連繫正邁向新的一頁。

  黃偉綸介紹,啟德發展計劃是一項相當複雜的發展項目,其面積超過320公頃,涵蓋280公頃前啟德機場用地和毗連九龍城、黃大仙和觀塘一帶腹地的發展項目。政府已重新檢視啟德發展區內用地的規劃,以增加房屋及辦公室的樓面面積。他引述研究結果表示,啟德發展區可額外增加約33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和約1.1萬個住宅單位,居住人口由約10.5萬增至13.4萬。城市規劃委員會今年初已同意對啟德分區計劃大綱圖的擬議修訂,現時正進行相關法定規劃程序。

  未來連接以鐵路為骨幹

  對於社會關注區內的交通配套及承載力問題,黃偉綸相信現有和已規劃的交通網絡,足以應付啟德發展區內外的交通連接和需要。他介紹,發展區的連接會以鐵路作為骨幹,包括興建中的沙中線啟德站和土瓜灣站,以及擬議的九龍東環保連接系統,而受較早前土瓜灣站發現考古遺迹的影響,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預計約2019年年中才能通車。

  黃偉綸表示,政府正計劃興建的6號幹線,包括中九龍幹線、東南九龍T2主幹路和將軍澳——藍田隧道,將為發展區提供一條快捷的通道,連接九龍的東西部。發展區亦將興建4條地區幹路D1路(世運道及協調道)、D2路(承啟道)、D3路(承豐路)及D4路(承昌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