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撼警車釀4車串燒相撞 男子捱撞墮橋底命危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一辆双层九巴驶经荃湾路时,失事撞向正处理交通意外的警车,以及涉事的私家车,私家车司机被撞至飞坠桥底重伤(见红圈及箭头)。网上图片

警车受到严重损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荃灣路行車天橋昨日凌晨發生恐怖車禍,兩輛私家車發生輕微碰撞,一輛警車到場協助拖車期間,突然有一輛馳至通宵線雙層九巴先猛撼警車,再波及待拖一輛私家車及拖車,站在待拖私家車旁的男司機禍不單行,慘遭撞至飛墮約10米橋底壓中另一輛私家車,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救治后情况危殆。另有拖車司機、肇事九巴女車長及2名巴士乘客亦告受傷送院,女車長事后被警方拘捕扣查。

  私家車司機多處受傷

  釀成5人受傷車禍現場為荃灣路行車天橋往屯門近環宇海灣對開慢線,慘遭撞飛落天橋命懸一線的私家車男司機姓劉(23歲),現在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其親友透露,他受腦震蕩,臉、頸、胸及頭多處受傷、大腿骨折,曾一度蘇醒,但隨后又陷入昏迷,意外發生時他剛下班駕車回家途中。其餘受傷2男2女,包括姓陳拖車男司機(49歲)、姓林九巴女車長(45歲)及巴士姓鍾男乘客(34歲)與姓鄭女乘客(29歲),4人分告手腳及頸腰輕傷,女車長通過呼氣酒精測試,她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

在意外中被撞至飞坠桥底重伤的私家车司机送院抢救。

  昨日凌晨1時37分,劉某駕駛一輛本田Type-R私家車在上址與另一輛私家車發生輕微碰撞,無人受傷。約半小時后,一輛拖車到場準備拖走劉某的私家車,另有一輛警車停在車后約50米處,亮起藍色警示燈協助提示后來車輛留意,詎料一輛由中環港澳碼頭開往元朗西的N368號線雙層九巴駛至,左邊車頭猛撼向警車尾部,警車當場被撞飛推前撼向路邊石壆,餘勢未了,再撞及前面私家車及拖車,4車首尾均嚴重毀爛。

  交警幸閃開逃一劫

  現場消息指,當雙層九巴撞向警車時,一名正站在車尾的交通警員幸能及時閃開逃過一劫,惟站在私家車旁的劉某則慘被「撞到飛起」,飛越橋邊圍欄直墮落10米下永德街一個路政署辦公地盤內,壓中一輛停泊私家車尾箱后再反彈落地,頭部受傷陷入昏迷。

  意外發生后,肇事九巴左邊車頭嚴重毀爛,擋風玻璃碎裂,警車的整個車尾則被削走猶如廢鐵,私家車頭尾亦告嚴重損毀,拖車車尾則輕微損毀,路面留下長長的胎痕及刮痕。大批警員及救護人員增援趕至救人,先將墮橋重傷昏迷的劉某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再將其餘4名傷者送往仁濟醫院敷治,其餘未受傷的10多名巴士乘客,則轉乘另一輛巴士離開。

  警車有亮藍色警示燈

  由於現場事發前,警車有亮起藍色警示燈協助提示后來車輛留意,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包括肇事雙層九巴當時的車速、機件及女車長當時的精神狀况等展開調查。另外,九巴發言人表示,對事故中的傷者致以慰問,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