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三會青委餐飲中小企營商交流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餐協永遠會長潘權輝(前排左五)與三會的青委成員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香港餐務管理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香港中小型企業商會青年委員會及酒店飲食專業人員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協辦一天游考察活動「餐飲中小企營商文化交流團」以弘揚各個會企業營商心得,於日前舉行,共逾60人參加。出席活動的餐協副主席兼青委會主席劉伯雄,中小企總商會青委會主席黃平及酒專協會青委會召集人張江峰均表滿意,團員收穫良多,期待日后有更多類此跨平台的交流活動,帶來營商新概念。

  訪最大旅巴車身制造廠

  該交流團首先前往香港最大的旅游巴生產商---新田中港車身制造廠參觀,受到該廠董事總經理、中小企業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兼常務顧問吳家榮的接待,帶領團員參觀制造車間。該廠生產的巴士曾在年前在東莞失事,巴士翻了幾番,僅有三兩人輕傷,車窗是消防員救人時打爛的,事后拖回廠展覽,外國專家特來研究。他忠告年輕人不要怕蝕底,也不要眷戀香江,莫錯過內地發展機會。

交流團與吳家榮(前排左四)合照留念。

  隨后團員往大埔客滿庭午膳,餐協副會長周經書分享營商經驗總結為三到,是心到、力到、人到,與拍檔兩人管理五間酒樓,奔波勞碌,幸好回報率不錯。他指屋恏消費群勝在穩定,但出品價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人手所限難論招呼好,唯有做好出品。他又笑言人生三個賭博:娶妻、置業及創業,「膽大有官做,要識計數,必要時又要舍得,把蝕本生意及早結束。」

  一行接着續往火炭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參觀,體驗香港餐飲飲食文化發展。傍晚在秀茂坪慶相逢喜讌酒家分享「微信支付新科技」「餐飲食材新派創意」兩個講座。餐協永遠會長潘權輝帶來天九翅、三頭網鮑、龍躉皮、70年白花膠及60年陳皮講解。他說,餐飲營商除了着重出品外,還要有話題才能引起消費者的關注。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