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文總18載慶典 高敬德蟬聯會長 張曉明謝鋒劉江華等主禮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理監事就職同心同德邁向18周年慶典」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蟬聯會長,姚志勝、魏明德榮膺執行會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蒞臨主禮,逾千名政商翹楚、各界友好出席見證。高敬德表示,將繼續發揮該會「聯繫左中右各取向流派,貫通上中下各社會階層,融匯婦老少各類別人群」的獨特優勢,以文化促進人心回歸和社會和諧。

  人心回歸社會和諧

  高敬德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至今已17年,所屬社團從34家迅速擴展至450多家,會員達15萬人,在以文化促進香港人心回歸、促進社會和諧、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提高參政議政能力以及促進香港與內地、國際友好交往5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他續稱,該會將繼續堅持「以文會友、以文交友、以文助友」,發揮獨特優勢,擴大文化隊伍,提高文化質素,培育擔當精神,承擔社會責任,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并加強國內國際友好交往,增加與台灣各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繼續走文化和經濟相互融合發展之路。高敬德透露,該會計劃未來5至10年透過300場活動,深入社區,努力推廣《基本法》和國民教育,堅決反「港獨」,以舉辦100場有針對性的各類校園活動培育和提高青少年國家觀念、民族意識和對祖國的榮譽感、使命感。

  讓年輕人了解國家歷史文化

  劉江華赞揚該會團結社會各界,弘揚中國文化,促進香港文化的發展,貢獻良多,是香港最大的文化組織之一。他指出,特區政府與國家文化部有不少合作,如「根與魂」系列展覽,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不同省份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四川、貴州、甘肅、浙江等先后來港展出各省的文化瑰寶,而預計5年后落成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展出更多文化產品,除展覽功能外,更具備教育和推廣功能,傳承和傳播中華文化。

  他希望該會和社會各界能夠善用在內地的人脈網絡,多舉辦文化交流活動,讓香港年輕人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的了解。

  當晚慶典冠蓋雲集,出席的賓主尚包括華潤集團總經理羅熹,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中銀(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該會創會會長楊孫西,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譚耀宗,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香港旅游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全國政協文史委員會原副主任施子清,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郭炎,該會創會會長施祥鵬,常務副會長兼監事長吳歡,常務副會長陳紅天、蔡毅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