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長地擬改名長實集團 李澤鉅:未知要接棒

2017-08-24
来源:橙新闻

  【淡化地產】長地擬改名長實集團 李澤鉅:未知要接棒

  李澤鉅:仍未接到主席通知。資料圖

  長實地產(01113)今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審議以7.1492億加元出售旗下Reliance LP之25%股權予長江基建(01038),及公司建議改名為「長江實業集團(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兩項議案。

  集團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在會上及會後多次被問到是否接棒做主席,他表示自己「仍未接到主席通知,我的責任就係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只可這樣回答」。他又說,「自己在長江、長和系三十多年,同爸爸、大家一齊做嘢,我不覺得工作上會有大轉變,好多同事係亦師亦友,問題不需要答。」

  他表示,「長江實業」在長情股東及爸爸李嘉誠心目中均較「順耳」,今次趁著有新行業進入「正名」,而非改名。他又指,公司以總資產計,有70%是地產業務,認為地產業務是本業,不會離開,但地產行業有週期,一些回報穩定的項目可以令公司在週期中提高回報,往後若有穩定回報的項目會涉及地產業務,亦接入長實地產,相信與長和(00001)不會有衝突。

  會上有股東問及加拿大投資項目回報率並質疑回報率較低,李澤鉅回應指,上述項目中長期可錄得雙位數字回報,業務同時涉及基建及樓宇,因此由長實地產及長江基建同時持有可產生一流協同效應,加上市場上回報較高的項目銀碼通常較大,兩間公司合作可令事情更順利。

  李澤鉅又指,集團非地產業務中長期而言每年稅後回報達雙位數,在地產項目回報不高時會尋求其他業務機會,但長遠仍是以地產業務為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