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刘国梁走后国乒遭最大溃败 教练:这就是当前水平

2017-08-26
来源:凤凰网

  在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上,中国国乒派出的5位男选手、5位女选手全部淘汰出局,当有球迷表示这是中国国乒在为年轻交学费的同时,其实很多人都不知国乒年轻一代因为比之前辈缺少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这样的比赛其实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惨败而归。国乒世青赛仅获女单一块金牌时,有位老教练就指出:这就是国乒年轻人目前真实水平,在韩日面前已越发没有优势了!  

 

  前不久刘国梁卸任推动了中国乒乓球的“扁平化”管理,其实不仅仅涉及到教练组的调整,在国家队一队、二队队员的设置上也有很大的改变,对于这次国乒派出的二队球员来说,新时期他们队伍规模将逐渐缩小,训练时间和经费也不同往日,省队球员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比以往更加困难。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竞技体育的金牌观念将越发淡化,所以这也是里约奥运会上只拿了铜牌却因说了一句“洪荒之力”的傅园慧,反而比拿金牌的举重冠军龙清泉更出名的原因所在!  

 

  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张本智和闯入男单8强时,刘国梁曾表示,14岁的日本华裔神童在中国同龄人中也是最顶尖选手。而这届公开赛,我们看到的则是23岁顾若辰1-4不敌日本18岁少女伊藤美诚,22岁的房胤池0-4不敌中国台北15岁小将林昀儒,随着今后国乒的进一步调整,国乒的二队选手的竞争力进一步下降或许将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以竞争更为激烈的男乒为例,许昕/樊振东的教练吴敬平在6月份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国乒男队的后备力量令人担忧!”当下张继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马龙许昕也不再年轻,真正能撑起国乒未来的只有樊振东一人!对于今年通过取代许昕获得亚洲杯名额的林高远,在世乒赛上手握六个赛点仍被许昕活活逆转、在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就被淘汰,已22岁的他代表国乒90后一代,也是纷纷陷入各种技术和心理上的瓶颈!  

 

  

 

  当我们还在憧憬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人的“地狱级乒乓球大赛”全运会的表现时,我们也不能忽视他们的接班人在日本、韩国等选手面前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优势明显。日本人在刘国梁卸任后表示要用十年时间逆袭国乒,如果咱们不能止住捷克公开赛的颓势,想办法提升各位小将们的斗志与技术,那2024年奥运会时中国国乒丢失的不仅仅是一枚金牌了!不能让日本人看笑话,国乒小将也要争一口气!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