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万达回应王健林被边控传闻:恶意诽谤 都是无中生有

2017-08-28
来源:鳳凰財經

  今日早間,萬達官網發布聲明稱,近期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種版本關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先生的惡毒謠言。該謠言最早出現在8月中旬,後因為王健林赴蘭州考察,謠言不攻自破。又有人將相同的謠言修改時間繼續造謠,昨日境外媒體“博聞社”更是添油加醋、惡意誹謗。

  萬達集團嚴正聲明,所有謠言都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希望大家不信謠、不傳謠。萬達已第一時間向政府相關部門彙報情況並向公安機關報案。萬達集團決定采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追究相關媒體法律責任。

  聲明截圖

  另據中國報道,昨日下午,有公眾號撰文稱,25日王健林及家人在某地准備乘私人飛機出境前往英國時被攔截並扣留,談話數小時之後准許其離開,但被告知禁止出境。昨日晚間,萬達集團相關人士向媒體否認了這一消息,並表示正搜集相關證據,准備起訴造謠公眾號。

  早在2012年,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就被傳限制出境。但很快就被集團否認,萬達集團稱,針對近日網絡上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受到有關部門調查、限制出境的傳聞,大連萬達集團亦首次回應:這“完全是謠言”,而“這些謠言已經給萬達和王健林先生造成傷害”。

  2015年,某微信公眾賬號“頂尖企業家思維”刊登題為《王健林:淘寶不死,中國不富,活了電商,死了實體,日本孫正義坐收漁翁之利(薦讀)》文章,冒用王健林的名義惡意誹謗、汙蔑淘寶網及網購電商。隨後被王健林訴至法院,索賠1000萬元。

  萬達集團用大炮打了一次蚊子——起訴公眾微信號偽造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的言論,並就此索賠1000萬元。一邊是中國首富,一邊是名不見經傳的草根微信號,如此不匹配的對抗,讓這起訴訟引發了高度的關注。

  今年6月,萬達遭遇“股債雙殺”,股市債市出現暴跌。萬達影業緊急停牌,市值蒸發高達60億元。22日晚間萬達電影發布公告,稱網上有人惡意炒作建行等銀行下發通知拋售萬達債券一事,經了解建行等行從未下發此類通知,網上炒作屬於謠言。

  萬達電影公告,萬達投資計劃在未來不超過3個月內增持不超過10億元。隨後,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召開媒體溝通會,稱早晨7點半,董事長王健林召集大家開會,提出萬達投資拿出資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萬達集團相關人士表示,造謠的人成本太低,又能吸引粉絲和流量。萬達集團將對此事搜集整理相關證據,進行起訴,絕不姑息。八點君對此類謠言自然是深惡痛絕,也同時支持萬達集團對於造謠公號給予起訴,並進行相關索賠。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