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文化節9至12月舉行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報

趙式慶(右四)介紹,今年文化節打頭陣是「電影·社群·百年嶺南洪拳」展覽。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本地文化多元化,第3屆香港文化節將於今年秋天載譽重來,從9月至12月以「視·覺·探視香港文化」作主題,為市民帶來一系列本地獨有的文藝節目,包括水墨畫展覽、龍獅文化匯演,甚至是三維真人功夫電影等;另外,期間的非文化遺產市集亦會將文化中心變成廟會形式的嘉年華會,推廣奶茶、涼茶等文化。

  3D電影林世榮劉家良真功夫

  香港文化節創辦人兼中華國術總會執行董事趙式慶表示,本地有許多獨特的文化,今年文化節會一一呈現,打頭陣的有於9月6至25日舉辦的「電影·社群·百年嶺南洪拳」展覽,這展覽除了聚焦各家洪拳,反映功夫文化於世界的影響外,更重溫探討香港兩大武術世家林世榮及劉家良的生平等,最重要是,展覽會以三維技術重現兩人的精采演出。他表示,要將真人功夫轉化成三維效果,需要人體模型及复雜電腦處理,十分有難度。

  推廣道教音樂及辦非遺市集

  另外,9月9日會有推廣道教音樂的「樂在虛無飄渺中」;非文化遺產市集會於10月20日起一連兩日在文化中心舉行,以嘉年華會形式推廣奶茶、涼茶、大澳端午節游涌及紮作技藝等文化;11月8日至14日則會有「水墨香江-2017香港水墨名家提名展」,11至12月則是香港經典電影回顧,會有6部劉家良導演的邵氏電影,包括1975年的《神打》、1976年的《陸阿采與黃飛鴻》、1978年的《中華丈夫》、1978年的《少林三十六房》、1981年的《武館》及1983年的《五郎八卦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