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馬斯克威脅論再升級 AI或釀世界大戰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报

  馬斯克甚至認為,相比AI,對文明存在造成威脅的因素中,朝鮮問題排位需靠后。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繼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發表「得AI者得天下」的看法后,特斯拉與SpaceX公司的創始人馬斯克昨日在推特中表示,國家層面圍繞AI主導權的競爭可能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誘因。

  普京:得AI者得天下

  在對一位評論者的回覆中,馬斯克表示:「戰爭可能不是由國家領導人發起的,而是由AI發起。一旦它們認為先發制人是最有可能取得勝利的方式。」馬斯克甚至認為,相比AI,「對文明存在造成威脅的因素中,朝鮮問題排位需靠后」。

  據美聯社報道,普京上周五在和一群學生會談中表示,AI是整個人類的未來,它將為人類提供巨大機遇,但同時也存在某些無法預測的威脅。普京直言:「誰能成為AI領域的領先者,誰就能統治整個世界。」普京也表示,不希望有任何一個人或國家在這一領域贏得壟斷地位,希望國家之間能互相分享人工智能技術,共同發展。

  或更多國家加入AI競賽

  美國、中國和印度被認為是引領AI競賽的三個國家。高盛上月發布報告稱,中國已經成為AI領域的主要競爭者。7月,中國公布了首個國家戰略層面的AI發展計劃,指出AI是中國今后十年發展成為主要經濟體的關鍵引擎。今年3月,AI首次出現在了中國政府報告中。

  馬斯克認為,未來將有更多國家加入這場競賽。他在推特評論中表示:「政府們不需要遵循正常法律,如果有必要,他們將在槍口下奪得公司們開發出的AI。」

  馬斯克一直以來就是「AI威脅論」的支持者。上個月,他與來自26個國家的116名機器人與AI專家聯合呼吁聯合國禁止發展和使用AI兵器。今年7月,Facebook創始人朱克伯格在一場直播中表示,一些AI危險的警告言過其實,馬斯克的AI世界末日論太不負責任。馬斯克隨后回應稱,朱克伯格對AI的理解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