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設計感光氣墊球 港生奪國際獎項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廣告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憑改良兒時玩物,加入手機應用元素,設計出「感光氣墊球」,讓低頭族再次享受面對面的互動,獲英國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新血獎2017(D&AD New Blood Awards 2017)的獎項,是本屆唯一得獎的香港隊伍。

  D&AD獎項是全球創意工業界的一個重要獎,近年大會特別設立新血獎,為24歲以下的學生、應屆畢業生及世界各地年輕新血提供展示創意才華的平台。是次HKDI學生參與的玩具設計項目,比賽規則由著名國際玩具品牌「Hasbro孩之寶」設定,要求參賽者開發及設計一款讓青年不做低頭族、打破人與人之間隔膜的游戲。

  以手機補光燈驅動氣墊球

  HKDI學生設計的「感光氣墊球」得到了今屆新血獎的木鉛筆獎(Wood Pencil Award)。玩法是玩家以手提電話補光燈,照射「氣墊球」上的感光裝置,「氣墊球」就會往另一方向滑行,只要有平滑的桌面或地面,便可讓多人參與比拼一番。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講師劉志乾認為,學生能得獎主要是設定要求讓青年不做低頭族,一般也會想到遠離手機做其他事情,但HKDI學生則想到應用手機的游戲,是反其道而行,想法跳出固有框架,這正正是設計業需要的創意思維。

  廣告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張悾嵐指出,與同樣修讀廣告設計高級文憑的組員蕭經洋及李之亮經過商量,認為小時候玩物最容易將人聯繫,便從兒時不同玩物中尋找靈感,他們其后想到「氣墊球」為藍本作改良。蕭經洋提到,設計只是一個概念,他們并沒有實際研發出產品,在參賽時最難是要想如何透過拍片,將不會動的「感光氣墊球」表現給評審了解如何運作。李之亮則說,他們做了很多剪接及以鏡頭配合,最后有了一個不錯效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