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北京新機場與雄安銜接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第六屆北京全球友好機場總裁論壇昨日閉幕,據悉,北京將進一步構建「雙樞紐」航空格局。新機場建成后將與雄安新區對接,首都機場將疏解非國際樞紐功能。據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劉雪松介紹,目前北京新機場建設進展順利,徵地拆遷工作已全部完成,航站樓主體結構實現封頂,各指廊主體結構全部完成。工程項目累計投資已達308億元,占計劃總投資的39%。劉雪松說,新機場通航后,將加強與雄安新區的銜接,打造成現代化立體式綜合客運樞紐,實現區域交通樞紐的發展。

  雙機場各有側重

  首都機場與北京新機場各有側重。劉雪松表示,首都機場重在「提質」,疏解非國際樞紐功能,增強國際航線網絡覆蓋,完善核心保障功能,優化臨空產業布局。北京新機場投入使用后,初期重在「上量」,推動過渡期班機從首都機場轉場到北京新機場,緊密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據介紹,到2025年,北京地區的航空客運需求預計為1.7億人次,市場需求量大。兩個機場獨立運營,將合理調配資源實現優勢互補,提升北京國際樞紐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