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以推广普通话为己任——香港首个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成立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日前正式成立,并在香港石门富临皇宫举行成立典礼。来自内地的语言艺术专家、香港各界代表及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代表共四百多人出席了这一盛会。国家教育部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慧敏专程赴会祝贺并担任该联盟荣誉主席和学术顾问,还将在教师节当天为联盟全体会员举办语言艺术公益讲座。

  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主席刘治君在开幕典礼上表示,联盟成员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联盟将致力于在全港推广普通话及语言艺术,为香港低收入的家庭提供免费教学资源。同时,联盟还将持续致力于国学的推广工作,让国学走进香港的课堂和家庭。

  作为全港首个普通话教师义工组织,该联盟目前加盟的香港普通话教师共约七百多人,其设立的宗旨和目标为:团结凝聚爱国爱港的普通话教师及香港各界义工人士,以推广普通话和语言艺术,弘扬中华经典文化为己任,扶持弱势群体,促进团结共融。今后将以普通话义工活动为主题,配合朗诵、读经活动、讲座、探访等多种形式,在全港进行公益教学及义演,协助新入职同行开展工作,探访老人院,关爱独居老人及弱势人士,支持在港社区、社团等公益活动,将联盟打造成为服务于香港社会的公益组织。

  据了解,该联盟今年筹备初,就已在全港开展了一系列义务活动,第一个重头戏就是进行香港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启蒙公益教学,该联盟极其重视此项工作;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化容亲自挂帅,作为有着香港教统局的注册教师等多个专业资质从业人员,她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融入到公益教学当中,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欢迎。该联盟还参与香港“经典文化翘楚榜知识水准评核”,助力2017年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并与社区合作探访老人等,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在全港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联盟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当晚的成立典礼上,该联盟成员老师及学生们还纷纷登台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其中有《中国少年》、《华夏霓裳》、《戏曲体操》、《歌曲串烧》,以及著名演播艺术家李慧敏的压轴诗朗诵《中华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让与会者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