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仁良:冒犯標語之事校內已處理 不會報警

2017-09-11
来源:橙新闻

  張仁良表示事件會由校方自行處理。圖:資料圖

  【橙訊】教育大學民主牆早前出現冒犯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的標語,對於貼標語者是否學生及處分如何,教大校長張仁良坦言,如果是外人不能追究,如果是學生則會進行調查,以及有紀律委員會。

  外界有傳「踢佢出去,未審先判」,張仁良強調,這不是校方立場,現時兩邊聲音很多,一方要踢出校,一方說絕不能嚴懲。現時唯有靠校內教職員「認人」,但現時剛九月的第一星期,可能臉貌都不熟悉。

  張仁良承諾,不會將事件交由警方處理,自己校內已處理,不認為有報警需要,即使是自己學生,不會公開學生名字,因為屬於個人私隱。其後在紀律委員會了解為何學生這樣做。

  他指出,相信好多人因這件事「頂住道氣」,社會出現情緒,他請求「俾啲時間我作為校長落去化淡佢」。他指出,明白社會有相當關注,但希望相關團體不再到教育大學。

  相關的閉路電視截圖其後流出,今早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與校長張仁良出席電台節目。張仁良表示:「斬釘截鐵咁講,唔係校方放出去」。

  張仁良表示,外洩截圖後已發聲明,要求不要再傳這兩張相,希望尊重私隱,以及向私隱專員公署報案。馬時亨亦補充星期四晚很擔心同學私隱,「點樣傳出去,我哋都唔知道,表示遺憾,很多事洩咗出去,我哋都唔知點解」。

  對於傳出有校長因此事而表明不聘用教大學生,張仁良不認同這些校長的說法,「唔通外國人聽到香港有人殺人放火就唔請香港人,咁係唔合邏輯架嘛。」他認為,提出因事件而不聘請教大學生的人沒有資格做校長。

  有傳该事件影響到學校的實習機會,張仁良表示,事件發生後收到數百個電郵,部分來自在職的老師、家長、校長及校長聯署,表達相當關注,部分內容質疑這次事件,表示「以後有不同看法」。

  教大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則表示,近日開始出現上綱上線的言論,但強調「校長唔係政治人物,對校長好唔公平」,因為發生這種事,作為校長不能不回應。被問及有議員提出要就事件聯署,馬呼籲為了社會,為了下一代,不要再糾纏,做到「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

  馬時亨指,自己4月底接任教大校董會主席後,有跟大學教職員接觸,包括學生會主席,這間大學學生是非常之好。現時校方還未知道,當日貼標語的人的身份,不要妄自判斷說是教大學生。假如是教大學生,也相信是獨立事件,希望社會不要殃及其他學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