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嫌謀殺妻女 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被捕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當年案發現場。圖:大公網

警方在許金山妻女駕乘的Mini Cooper後尾箱檢走健身球。圖:星島

  中大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妻女兩年被人發現倒斃於西沙路一輛私家車內。警方追查逾兩年後,今日落案控告52歲的許金山兩項謀殺罪。沙田警區重案組兩年來偵查,發現兩妻女駕乘的Mini Cooper,車尾放了一個已泄氣的銀色健身球,球內有殘留疑似有毒物質,相信健身球在事發時洩氣,毒氣慢慢釋出。

  死者為47歲母親黃秀芬以及16歲次女許儷玲(Lily),居於馬鞍山西沙路大洞村兩個地下打通單位。

  2015年5月22日下午約3時35分,警方接獲報案指一名47歲女子及一名16歲女童於馬鞍山西沙路近西澳村的一輛私家車內暈倒。她們昏迷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同日下午證實死亡。驗屍結果顯示兩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沙田警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懷疑有人因感情問題,不欲對方申請離婚而下殺手。探員今早於馬鞍山大洞一單位拘捕一名52歲男子。該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告兩項謀殺罪,將於今日下午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許金山事發時是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夫婦為馬來西亞華僑,育有三女一子,次女許儷玲事發時就讀馬鞍山啟新書院。當日二人離開西貢住所僅兩分鐘車程,乘坐的私家車停於路邊,事後許金山聞訊趕往醫院了解,警方事後在車內未發現任何可疑物。

  有消息指出,謀殺動機涉來自婚姻問題,懷疑當時妻子欲離婚,有人不想「分身家」及與妻子爭撫養權,因而下毒手。有人本來只想殺死妻子,但錯手連女兒都遇害。

  警方事後在車廂檢走一批物品化驗,包括一個洩氣的瑜伽波,並經長時間蒐證及鑑驗結果,終於破案。

  許金山(紅圈)被黑布蒙頭。

  女死者鄰居當日表示,事發前曾與許太通電話,當時有講有笑,感覺不到對方有任何異樣,許太稱稍後會外出,詎料傳出不幸消息,對此感到驚訝及難過。

  警方消息稱,當日下午三時許,許妻與次女乘坐私家車離家,駛至離住所兩分鐘車程的西澳村對開,私家車無故停於西沙路往沙田方向的一個巴士站,期間一名女子跑步經過,見車內兩女子躺在座位,以為她們小休,不以為意跑步離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