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通用發布成品無人車:號稱全球首款量產自動駕駛汽車

2017-09-1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在自動駕駛汽車生產方面,特斯拉一馬當先,成為行業標杆,但是特斯拉的小規模正在成為一個弱勢,包括豐田、通用、福特、日產等在內,傳統汽車巨頭在自動駕駛領域正在快速追趕。

  周一,全球汽車業巨頭美國通用汽車發布了一款自動駕駛汽車,其號稱是“全世界第一款大規模量產的自動駕駛汽車”。

  據舊金山紀事報網站報道,傳統汽車行業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比較陌生,往往需要依靠收購進行追趕。去年,通用汽車斥資數億美元,收購了舊金山的自動駕駛研發企業“巡航自動化公司”(Cruise Automation),如今兩家公司的聯姻取得了成果。

  目前在加州,已經有30多家公司獲得牌照對自動駕駛汽車進行上路試驗,不過通用推出的不是測試車,而是成品車,將能夠通過生產線進行大規模制造。

  巡航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Kyle Vogt表示,從一輛參加展覽的原型車,到可以大規模生產的成品車,這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這款自動駕駛汽車在通用位於密歇根州Orion工廠生產,車輛植入了自動駕駛所需的傳感器、計算設備和冗餘系統,能夠支持無需人類司機的自動駕駛,不過自動駕駛軟件還在進一步完善之中。

  據報道,第一批產量並不高為50輛,但是通用表示,這款車的設計過程就要保證在生產線上實現大規模制造。

  通用負責自動駕駛技術的副總裁Doug Parks表示,通用對於自動駕駛車型進行了修改,以便能夠在現有工廠量產,這是生產一輛完整的汽車,而不是把自動駕駛零部件安裝到一輛現有的車中。

  當然,對於通用汽車“世界第一”的描述,其他自動駕駛汽車企業可能持有異議。

  在自動駕駛領域,特斯拉目前處於領先優勢,該公司生產的所有汽車都具備了自動駕駛功能,另外在發生一宗致人死亡事故之後,特斯拉升級了自動駕駛系統,安全性和功能更加完善。

  另外,特斯拉推出的大眾款車型Model 3獲得了五十萬預訂量,目前開始加緊生產。

  不過,特斯拉在汽車行業依然是一家小公司,年銷售量和通用、豐田等巨頭不在一個檔次之上。上述通用的車型,是否能在產量上反超特斯拉,尚不得而知。

  克萊斯勒公司也加入了自動駕駛汽車的浪潮,不過目前尚未大規模量產和銷售。穀歌兄弟公司Waymo將會在克萊斯勒的一款休閑車上安裝自動駕駛硬件和軟件,克萊斯勒去年已經生產了100輛車,未來還計劃交付500輛車。不過目前,Waymo這款車型依然在上路測試階段,未來是否面向消費者銷售,還是直接推出無人駕駛的移動專車服務,尚不詳。

  據報道,上述通用無人車,其基礎車型是獲得市場歡迎的電動車Chevy Bolt,但是對其零部件進行了大量修改,第一批成品車將出現在舊金山街頭。

  未來幾周內,巡航公司也會利用這批自動駕駛汽車,推出移動專車試驗,公司員工可以利用智能手機叫車。之前,巡航公司曾經和Lyft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可能向Lyft提供無人車作為專車使用。

  之前,日本豐田也發布了具備完整自動駕駛能力的成品車,不過在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方面,日本公司相較美國同行表現比較慎重,仍在認真打磨自動駕駛技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