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一二線樓市「金九銀十」遇冷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房地產市場傳統旺季「金九銀十」已經到來,但一二線房地產市場仍多處於降溫中,呈現低迷狀態。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其上周(9月4日-9月10日)監測的27個主要城市的整體成交同比全線下行,且一線城市樓市成交降幅高於二三線城市。從總體來看,27個城市房地產成交面積整體同比下降22.1%。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反映出同樣的趨勢。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金九銀十」首周,一線城市整體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環比下調20%;二線城市樓市環比也出現小幅下跌;三線城市則呈現分化態勢,部分城市成交繼續上升。在房地產市場行情分化的背景下,針對熱點城市房地產市場的政策加碼仍在持續。展望「金九銀十」,樓市調控政策整體不會放松,人行堅定抑制泡沫、防範風險的方向不會變,貨幣面還將持續收緊,樓市整體重回「高溫」的機率極低。

  長沙推萬套定向限價房

  據北京市發改委消息,北京「3.17房地產新政」實施近半年的時間,北京市價格執法部門為保障房地產市場價格行為規範、秩序平穩有序持續進行檢查巡查,至今已出動1698人次,檢查在售樓盤和中介機構共1462戶。據介紹,北京已有4家企業因為違反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相關規定被公示。此外,長沙市日前正式推出萬套定向限價商品住房,部分住房售價僅為每平方米4950元,明顯低於當地樓市均價。據悉,這種限價房銷售價格由政府相關部門確定,低於同地段商品房。供應對象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不動產權屬證書上將特別注明「限價商品房」字樣,登記后5年內不得轉讓。這是8月底以來宣布試點「限房價+競地價+搖號」新政后,長沙市保障樓市剛需的又一舉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