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賀祖國68歲華誕 迎中秋闔家團聚 國慶烟花綻放圓月生日蛋糕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國慶烟花匯演記者會上,一眾贊助商成員展示8幕烟花效果。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今年10月1日國慶日的維港烟花大匯演,將於當晚9時正開始。匯演共分8幕,4艘躉船共發放31888枚烟花,預計歷時23分鐘9秒,涉資1300萬元。烟花大匯演適逢臨近中秋節,當中的第4幕《旅程》,將會在高空中形成金色圓形烟火,像一輪明月照出明艷光芒,空中亦同時會閃現各種顏色的圓球,代表中國56個民族,寓意團圓及香港內地共慶;而第6幕《愛在香港》,更是首次嘗試做出立體的烟花效果;第8幕《歡天喜地》則會以密集式烟花,在天空上呈現多個生日蛋糕圖案。

  工商聯出資1300萬獨家贊助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全港各區工商聯將出資1300萬元獨家贊助今年10月1日的維港烟花大匯演。工商聯會長兼大會主席盧錦欽表示,今年烟花別具意義,因為除了是祖國68歲華誕,同時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贊助金額只是該會一點心意,希望在這個雙喜臨門日子與本港市民一同慶賀。

  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偉儒介紹,是次烟花匯演共分為8幕,包括《啟航》、《同舟之情》、《勝利雙手創》、《旅程》、《茉莉花》、《愛在香港》、《閃耀全城》及《歡天喜地》,每幕均有獨特主題和配以不同背景音樂,預計全長歷時約23分09秒。工商聯秘書長兼副會長楊凱山指出,烟花會由4艘躉船發放,共有31888枚,寓意「生日發發發」。

       首次嘗試做出立體烟花效果

  就今年烟花有何特色值得注意。負責設計的港星多媒體制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指,匯演首10秒便會發放密集式的金黃色烟花,為整個匯演拉開序幕,冀做出一個先聲奪人的效果。第6幕《愛在香港》,則是首次嘗試做出立體的烟花效果。他向傳媒講解,會先向天空放出一個2D心形烟花,然后再放出閃爍烟花從心形內部將之填滿,看上去便有如一個會跳動的立體心形。

  楊凱山表示,由於今年國慶與中秋佳節相近,烟花匯演第4幕《旅程》,主題設計便是特別考慮到中華民族在中秋佳節重視回家團圓,該幕烟花將會在高空中發放出一個「金色魔法圓球」,恍如一輪明月高挂,而同時會在空中放出多種顏色的圓球,代表中國56個民族,象徵香港與祖國同賀國慶及中秋。

  23分09秒耗31888枚 留意「金色魔球」

  國慶煙花匯演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資料圖片

  今年國慶日維港煙花大匯演動用4艘躉船發放31,888枚煙花,涉6噸燃料。

  籌委會代表13日介紹,今年的國慶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09秒,共分8幕主題,包括三大看點,其中「旅程」一幕便設計了「金色魔法圓球」,象徵中秋明月高掛,寓意團圓,而其他顏色的「圓球」就代表56個中華民族,寓意中港同慶。

  主辦單位指今年煙花成本達1300萬元。資料圖片

  煙花匯演將在10月1日晚上9時,在維港上空上演。負責設計的公司代表毛偉誠指,匯演開幕首10秒,以及閉幕最後28秒的密集式煙花發放,是為達到先聲奪人的效果。今年另外一個「看點」是第6幕的「愛在香港」,將發放「立體心形」效果煙花,意味以心連繫所有人,並配以歌手李克勤及容祖兒合唱的「愛在香港」。

  31888寓意「生日發發發」

  最後一幕「歡天喜地」,將會密集式發放煙花,以不同寸數直徑的煙花,營造不同層次,構成一級疊一級的效果,呈現多個生日蛋糕圖案。至於發放31,888枚煙花的用意,該商聯秘書長兼副會長楊凱山表示,是寓意祖國「發發發」。

  期望市民帶着震撼心情回家

  盧錦欽指出,壓軸的第8幕《歡天喜地》,則會以密集式烟花,在天空上呈現多個生日蛋糕圖案,祝賀祖國成立68周年及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毛偉誠補充,該幕會以3至7寸的生日蛋糕圖案烟花,發放至不同高度,營造出多個生日蛋糕鋪滿夜空的璀璨效果。這最后一幕會以28秒的密集式烟花作結,期望可讓市民在觀賞烟花后,帶着一個震撼的心情及深刻體驗回家。

  另外,被問到哪一幕烟花最難制作,毛偉誠指出,生產烟花是個高風險行業,在生產及運輸過程也面對不少困難,內地近年增設條例,如在高溫日子便需要停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